我常被人問「今天要幹麻」,好像我每天總有些新鮮事。其實,大家都一樣,只是在討生活而已。

討一個美好的生活,討一個有尊嚴的生活,討一個有愛的生活。【愛的自由式】片中的伊拉克少年「畢拉」也一樣,只是,要能跟相愛的女孩在一起,他必須要游過英倫海峽。

身為一個男人,把「七仔」好像佔了生活的一大部分,之所以要花費這麼多時間,可能是因為「女人心海底針」的關係
,怎麼找怎麼撈,總是徒勞無功。但,這伊拉克少年,他完全沒有在想,只是遇到沙漠就走過去,遇到海峽游就過去,不管他的女孩在哪一國,也不管她有沒有對郎走,對他來講這是一個美好的希望,一個美好的生活。

他要的,就是我們每個人要的,或正在享受的生活。我們在追求美好的人事物,有時候並不是什麼使命感,而是求愛的一股衝動,甚至連愛也不是,只是個感覺、內心、身體裡的呼喚。這樣的呼喚,讓游泳教練「西蒙」無法自拔的伸出援手,也是對自己的生活與良心伸出援手。

最近連續看了笑魁片、魔神仔片、教化片、妖精相拍片,但都洗不掉四月初看了【愛的自由式】後的感動,本週五即將在台灣上映,每一個在討生活、求愛的人都不能錯過,或許你也想回應內心裡的呼喚,不管是不是海底針,都不用考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