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修女愛唱歌》給仍在尋找與等待的人。

13.jpg 


一位平凡的修女,背著吉他哼唱一首〈多米尼克〉(Dominique),竟輕鬆超越披頭四、貓王等巨星,在美國締造流行專輯、單曲榜雙料冠軍紀錄,更在全球創下百萬銷售佳績,叱吒60年代!她就是「微笑修女」(Sister Smile / The Singing Nun)珍妮戴克(Jeanne Deckers),傳奇經歷曾被好萊塢翻拍成轟動一時的《仙樂飄飄處處聞》,終其一生更是爭議不斷。她雖虔誠信主,卻也不排斥跟年輕人抽菸喝酒聊Rock,還俗後走闖歌壇更是誹聞滿天,扛著驚人的稅債過活。雖說其後仍有修女打進流行歌壇,卻沒有一首能像「微笑修女」的〈多米尼克〉一樣席捲全世界。

 

對未來抱持夢想與疑惑、在各種藝術形式中尋求知音的我們,都會在《修女愛唱歌》這部電影看見自己潛能無限的孤獨身影。影片從一位叛逆修女的暴紅與墜落,突顯生命中最深切的根本問題。一是自我的尋找與創造,二是面臨改變仍懷抱著愛與希望的堅持。

 

主角珍妮戴克跟大部分的我們一樣迷茫、不知意義何在。她順從直覺成為修女,卻為了拾回熱愛之事和修道院起衝突,突如其來的空前成功又帶她經歷了狂風暴雨。她就像一朵既美麗又危險的玫瑰,不吝綻放生命的各種面向。週遭的人覺得她善變反骨,但她卻比任何人來得單純真摯。她的際遇對照到當今的選秀熱潮,更能讓我們從中窺見、深思人生的現實。

 

我們不用逼自己當個樂觀積極的人,但永遠不要忘記,世界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微笑。珍妮戴克哼唱的亮燦歌聲,陪伴了許多人走過蔭谷,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到,活著本身就是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