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們活得很沒價值。

沒錯,我們讓別人活得很沒價值。

0.jpg 

 

事實就擺在眼前。

 

這座城市物慾高漲、性慾未曾衰退。我們就像他人的盤中飧,乏人感恩又欠缺主控權,宛如超市中不起眼也不美味又不營養的廉價罐頭。

 

看消費社會把我們馴養成怎樣的一頭人了?

 

我們被愛的人消費、被立命的工作消費,甚至被自己消費。相對而言,我們又是如何消耗自身以外的生命,卻又一事無知、滿臉無辜?

 

《沉默的食物》重重賞了木然的我們一棍。

 

還記得上一次對食物懷抱感激是什麼時候嗎?《沉默的食物》透過出色的視野,讓觀眾在撼動人心的視聽饗宴中,深思生命的真義。

這部轟動全球各大影展的紀錄片,透明揭示人類和自然共處的現狀。文明發展促使農畜工業化,解決了糧食生產危機,人類智識結晶的高科技機械,讓人在生產線面前成了面無表情的機器人。整個巨大的食物生產機制,解剖開來宛如一幅幅超現實畫作。

除了獵奇的觀點,影片更在細微之處彰顯人性本質。當成千上萬的小雞在生產線上不住地拋飛,其中有隻不小心掉落到地板,原本表情木然的工人,頓時停住手上的工作,小心翼翼地將牠放回原本的位置。

即使是在一個令靈魂崩壞的地方,還存在著人性良善的一面。這樣的衝突和矛盾,就是我們每天面對食物的真實境況。生命並不是如此理所當然,重點是我們抱著什麼心態去面對生命。

透過《沉默的食物》所捕捉的畫面,讓我們從中體認生命的珍貴,明瞭人類在整個生態圈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對這世界,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推薦《沉默的食物》給熱愛生命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