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等全球各地選秀節目讓素人歌手紛紛竄起,諸如保羅帕茲、蘇珊大嬸、「台版蘇珊大嬸」林育羣等人,皆從沒沒無聞躍昇為話題人物。法國電影《修女愛唱歌》講的就是素人爆紅的故事,但主角的背景很「脫俗」,她是一位修女。 

12.jpg



主角珍妮由法國知名女星西西迪法蘭絲飾演,在片中她不但穿著修女服和歌迷抽菸喝酒,更全裸演出女女入浴,角色備受爭議,電影上映後更引起教會的關切。西西迪法蘭絲在訪談中勇敢替角色發聲:「我覺得身為女性,都要像珍妮一樣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並沒有錯,沒有誰可以為此下評斷。」她同時演出《巴黎不打烊》贏得法國凱撒新人獎。 

《修女愛唱歌》描述1963年一位比利時修女歌手珍妮戴克以簡單的旋律創作了一首「多米尼克」,透過廣播意外風靡全球,唱片銷量更遠勝貓王、披頭四,榮登歐洲跟北美熱門音樂排行榜冠軍,她的傳奇經歷更在1966年被好萊塢翻拍成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堪稱歌壇奇蹟。 

然而在輕快的歌曲背後,珍妮的人生卻是一波三折。她在年輕時為了追求自由,不顧家人反對選擇當修女,但她又不肯接受修道院的「管束」,急欲表達自我,遂激發出經典歌曲「多米尼克」的誕生。一夕成名後,珍妮決定還俗走闖樂壇,除了歌頌上帝外,也寫歌讚揚避孕丸,勇於表達女性並非生育工具,能和男性一樣享有性愛自主權。前衛的創作引起教會撻伐,巡演被迫中止,另一方面,唱片熱賣讓她欠了大筆稅務,美好人生從此急轉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