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回家的日子】中演出自然,流露出天真模樣的小女孩原來就是導演自身的真實故事

ABNL6.jpg 


導演介紹

烏妮‧勒孔特 Ounie Lecomte

1966年出生於漢城,勒孔特9歲時離開韓國到法國的寄養家庭展開新生活。習得服裝設計的專長後便投入電影產業,曾在法國名導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的電影《巴黎甦醒》(PARIS S’EVEILLE)中擔任女演員,也曾在蘇菲斐麗赫思(Sophie Fillières)的電影作品擔任服裝設計師。1991年,她回到韓國展開尋根之旅。電影作品《SEOUL METROPOLIS by SEO Myung-Soo》一直未完成,但被改編成小說,也找回自己的親生父母。
2006年,她在女性劇作工坊(Atelier Senario of Femis)著手創作《等待回家的日子》,三年後完成了電影,不但榮獲柏林影展「兒童單元特別獎」最佳影片的肯定,更斬獲亞太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東京影展最佳亞洲電影兩項大獎,表現令人期待!

 

關於監製

韓國電影巨匠 李滄東

李滄東是韓國最負盛名的電影導演之一,2007年不僅是他個人電影榮光的一年,更可說是他個人電影生涯中最重要的里程碑。其作品《密陽》一舉奪得第60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並席捲世界各大影展,勇奪多座最佳影片殊榮。2010年更以最新作品《詩》,擒下第63屆坎城影展最佳編劇。
除了編導,李滄東也熱衷製片。曾同時擔任《密陽》與《NEVER FOREVER》的製片。這次偶然接觸到《等待回家的日子》的劇本,不但深受感動更自願擔綱製片。藉著他寬廣的藝術視野及獨到的專業經驗,為影片更添人文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