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04.jpg 

關於碧娜鮑許

享譽國際的德國現代舞天后碧娜鮑許(Pina Bausch)已於2009630殞落。她所率領的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已和美國後現代舞(Postmodern dance)及日本舞踏(Butoh)並列當代三大新舞蹈。她的作品融合了悲傷與幽默,常以實驗性的編舞手法,探討人際的情感交互作用。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曾在電影《悄悄告訴她》中融入她的舞作。

 web-03.jpg 

關於電影

     人與人之間,是一幅凌越時空的抽象畫。在自轉和公轉之際碰撞出的情感,流轉成深邃美麗的宇宙。

這樣的一幅畫,不會因彗星殞落或宇宙大爆炸而消逝。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所舞繪的,便是人際間的無限感動。

這部紀錄片,忠實呈現40多名14歲到18歲、沒有舞蹈經驗的青少年,挑戰大師舞作《交際場》的歷程。透過稚嫩肢體傳達複雜人性,因參與者的背景與故事各異,讓過程充滿衝突和挑戰。然而隨著碧娜鮑許的引領,這些青年男女終於在跌撞的過程,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賦予舞作嶄新風貌。

從這部紀錄片,我們還能觀察到舞者為了表現人性的真實情感,經由揣摩、駕馭,甚至超越現實中的真實情感,才成功越過「舞台上的真實情感」,讓觀眾擁抱創作的真實,達到台上台下的深層共鳴。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不但捕捉了大師傾注一生的熱情,更讓觀眾從超越形式的舞作中,看見自己對情感的渴望與徬徨,觸摸到心中封閉已久的真實角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舞蹈,自己也來動一動吧!

電影EDM.JPG 

感謝True Dance 贊助,憑券致店//傳真可享

兌換免費

TRUE DANCE舞蹈兩堂課程+TSUBAKI洗潤髮旅行組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