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捕捉角色心境,給予觀眾滿滿的溫暖─《綜藝週刊》

 01.jpg

過去20年,瑪莉亞的重心都在丈夫和孩子身上,家庭美滿,心卻空了一塊。就在50歲生日當天,瑪莉亞發現自己擁有一項過人天賦:她能火速完成拼圖!接著她在商店看到"徵求拼圖大賽夥伴"的訊息,便決定瞞著家人「出外打拼」。刊登訊息的人,是個成熟溫柔的單身富豪,兩人努力為世界盃拼圖錦標賽集訓,曖昧情愫就在每次的練習中悄然成形。瑪莉亞的人生,能否就此拼出新版圖?

 

關於世界盃拼圖錦標賽

  世界盃拼圖錦標賽The World Puzzle Championship)是由世界解謎聯盟(World Puzzle Federation)舉辦的一年一度國際型賽事。所有比賽中的拼圖都經過設計,參賽者不會有語言和文化上的隔閡。起初只有拼圖比賽,如今已擴展成有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和謎語。

  世界盃拼圖錦標賽是由威爾蕭茲(Will Shortz)構想而出,他希望開創一個拼圖界盛事,讓世界各地的拼圖迷在一個更公平的環境中拼出高下。第一屆錦標賽於1992年在紐約舉辦。代表各國出賽的隊伍,是由當地參與世界解謎聯盟的會員所決定。1992年到2009年所舉辦的18屆比賽中,美國隊贏得11次冠軍,捷克贏過3次,德國也是3次,1次由日本奪得。

 

導演自介
 

娜塔莉亞‧絲米爾諾芙 Natalia Smirnoff

  我在21歲時專攻系統工程,要修畢七個課程方能畢業。除此之外,我還在有線電視擔任導播的工作。我必須常常旅行,時間都花在飛機上與飯店裡,沒有多的時間分給自己。但有一次真的把我嚇死了,我坐的班機幾乎墜毀,慶幸悲劇沒有發生,但我也因此意會到死神隨時在身邊虎視眈眈。幾個月後,我選擇進入電影學院,放棄了系統工程,三年後也辭掉電視台的工作,開始進入電影的世界。

  *《拼圖女王》是絲米爾諾芙第一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康來囉!

電視字卡-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