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熱情有愛心的影評跟老師們 看完試片後 感動得想要分享給我們!

希望【時間遺忘的天使】也能夠得到觀眾們熱情的回應!

anita (62).jpg


蘇蘭老師
導演馬可斯‧卡尼費利(Marcos Carnevale)將故事背景鎖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賽勒斯1994年7月18日發生針對猶太人文化中心的爆炸事件,共造成85人死亡、兩三百人受傷。這起汽車炸彈攻擊,把「猶太互助協會」的7層樓建築夷為平地,阿根廷認為這是伊朗政府策劃,由黎巴嫩真主黨武裝負責實施,主謀就是伊朗總統拉夫桑賈尼Rafsanjani。原因是當時阿根廷實行親美外交,單方面中止向伊朗提供核技術和核材料,此舉激怒了伊朗政府,就由伊駐阿大使館執行此案,目的在於“教訓”阿根廷。這個「爆炸案真相」一直是困擾阿根廷政壇最麻煩的問題。前總統梅內姆(Carlos Saúl Menem)被指收了一千萬美金阻撓此案的調查。紐約時報還為此報導道歉。到了2003年總統基斯奈爾(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其妻是現任總統)上臺後,調查才有所進展,阿國情報部門提出了作案的帳戶、汽車、照片、電話記錄。但是伊朗政府對此斷然否認,2006年還提名為此案遭國際通緝的瓦希迪(Ahmad Vahidi)為國防部長。去年,阿根廷重開此案的審判,並通緝現伊朗國家利益委員會主席拉夫桑賈尼及八名伊朗官員。阿根廷共約有30萬猶太人。
而主角安妮塔Anita是個唐氏症女孩,和經營文具用品店的母親同住。就在1994年7月18日,安妮塔的母親為了幫她申請補助,將她留在店中出門奔走。就在安妮塔整理店裡時,巨響從天而降,玻璃窗應聲爆裂,所有貨架瞬間倒塌!安妮塔震驚地從地上爬起,街上滿目瘡痍,混在濃厚的煙塵與驚慌的人群裡,安妮塔毫無頭緒,踩著笨重的腳步,不知自己的人生徹底改變的同時,也無心插柳的影響了流浪過程中與她交手的每一個陌生人!
「媽媽說分針到12就回家,怎麼時鐘就不動了?」無從記憶悲傷的人,常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而偏是一個重病的朋友一起看片,我們心都沉重,但還是笑著。 


anita (43).jpg
伊珊老師
《時間遺忘的天使》就如同片名一般,影片中患有唐氏症的主角Anita就像被時間遺忘、忘了要長大的孩子!她的簡單、純真為自己化解危機,也改變了周遭的人。人的心總有一道防線,但面對像Anita這樣的孩子心中總不免伸出援手,她就像天使啟動了人類的良善。影片中即便是工作不穩定的攝影記者、搶匪、小偷和關上心房的護士都透過Anita看到人性的純真,成為幫助她回家的人。看完這部影片希望也能讓你的心房再度暖和起來,減少暴力和爭戰,用愛握住那些需要幫助的手! 

anita (42).jpg
柏宗老師
導演透過唐氏症女孩的旅行,帶領我們思考:當我們可以選擇用和平的方式來看待世界,為什麼還需要暴力呢?很難得有一部影片以唐氏症孩子為主角,雖然對於片中華人的詮釋有點偏頗,但不失為一部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