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佳映新聞...web-06.jpg

    舞台上,清麗女孩滿面愁容,男子安慰著她,緊接另一位男子撫觸她,最後共有13位男子同時對少女上下其手,越漸粗暴,柔情消逝了……這是經典現代舞作《交際場》中〈男人和女孩〉的劇情,經由紀錄片【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的捕捉,更能看出台前台後、現實與虛構之間動人的情感交流。

 《交際場》是舞蹈劇場天后碧娜鮑許於1978年推出的作品,2000年更實驗性地聚集65歲以上長者激盪出長青版。2007年,導演安妮琳瑟知道碧娜鮑許想找一群14歲左右、沒有舞蹈經驗的青少年來詮釋《交際場》,便毅然決然將過程拍成紀錄片。碧娜鮑許於2009年殞落,讓觀看這部紀錄片的觀眾在沉浸於大師作品之際,也不禁唏噓。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記錄了40多位德國青少年為期一年的舞蹈訓練,片中年輕人要面臨的挑戰超乎想像。他們得在舞台上脫到只剩內衣褲,大方對異性展露軀體,極盡挑逗能事。從抗拒到投入,這群青少年學會克服羞怯,將身心交給舞台,不但體現專業的態度,更創造出嶄新的作品與生命。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獲邀今年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令許多觀眾向隅。片商即將於9/17正式在院線上映,無論是喜愛碧娜鮑許的舞迷、熱愛紀錄片的影癡,或者對舞蹈有興趣的觀眾,都能在這部紀錄片中,看到現代舞與青春迸出的絢麗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