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性感,讓凡夫顛倒;她的美貌,令眾神屏息。她曾全裸登上Elle封面,讓515千份雜誌瞬間銷售一空,創下傳奇!她不但同時具備優雅、純真、性感、神秘的特質,也具備堅毅的品行,迄今已演出多達50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她更不怕挑戰,為藝術「獻身」在所不惜。如此的專注與美,讓她成了觀眾眼中的謬斯女神、國際性感巨星。她,是艾曼妞琵雅。

PICTO 3.jpg

生於1963814的琵雅,在法國南部農莊成長。她的母親吉妮薇芙嘉莉(Geneviève Galéa)曾是模特兒,擁有希臘、馬爾他和克羅埃西亞的血統;父親蓋琵雅(Guy Béart)出生自猶太家庭,是著名的歌手和詩人,擁有西班牙、瑞士和俄羅斯的血統。琵雅令人驚艷的美,便是多元血統匯流的結果;而她的獨特氣質,便是來自父母的陶冶薰染。13歲時,琵雅深受歐陸巨星羅美雪妮黛(Romy Schneider)啟發,立志演藝之路。15歲那年,琵雅的父母將她送到加拿大蒙特婁讀書、學習英語。期間,她遇見了美國名導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大導演相中她的潛質,鼓勵她成為女演員。回法國後,琵雅赴巴黎攻讀戲劇,傑出表現讓她很快獲得演出機會,並在幾年之內,成功蛻變為國際矚目的女星!

19851986連續兩年,琵雅以《禁忌的愛》(Un amour interdit)和《好好愛我》(L'amour en douce)獲凱薩獎提名最有前途女演員,緊接著1987年以《瑪儂的復仇》(Manon des sources)奪得凱薩獎最佳女配角,當時她才年僅21歲,並在同年從五千名試鏡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好萊塢電影《天使之約》(Date with an Angel)的女主角。從19902001年,琵雅五度榮獲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並在1996年參與好萊塢商業鉅片《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Impossible),2002年更以《八美圖》贏得柏林影展藝術成就銀熊獎!琵雅用實力證明自己不僅擁有傲人條件,她的努力與投入讓她贏得眾人愛戴,事業上斬獲連連。

除了電影,琵雅也投身慈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親善大使。目前她有兩個孩子,女兒尼莉奧圖(Nelly Auteuil)是1993年和第一任丈夫─凱薩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的愛情結晶;兒子友漢莫羅(Johan Moreau)則是和前男友─音樂製作人戴維莫羅(David Moreau)於1996年所生。琵雅在2008813嫁給了現任丈夫米謝爾柯漢(Michael Cohen)。

2010年,琵雅和柯漢夫妻倆一起在《壞情人》飆戲。在這部片中,琵雅再度挑戰尺度,激情破表,根本就是真槍實彈!另外琵雅也展現出欲拒還迎、歇斯底里的多層次演技,讓觀眾見證到性感女神風靡全球的銀幕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