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頓的鐵道人生】導演2010新作【愛在聖誕夜】看起來是個「聖誕應景電影」,卻有更多穿透人性,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

g-21.jpg  

在每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每一條不知名的街道,許多沒啥人知道的小故事隨時悄悄上演,整部電影就由十幾位平凡的小人物,各自發生,卻又多所交集的十幾段絕不平凡的小故事綿密編織而成。有些故事似乎有了快樂結局,有些段落似乎令人遺憾,人生總是有時起有時落,有人當選有人落選,電影看起來並沒有直接給個光明的盼望,卻,似乎催促著看電影的我們來接續這個使命。

 

這位挪威導演早已是國際影展得獎常客,其作品一向擅長「在亂世中看見人性微光」路線,為無情人間守住一絲溫暖。但,光「溫馨感人」絕不足以說服各大影展刁鑽的評審,包括我們要特別推薦的這部【愛在聖誕夜】都不只是「勵志」、不只是「關懷」,更要有足夠的思考深度才足以催逼出我們暗藏內心的悲愴,經過破敗、爭戰、才有得來不易的治癒、真正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