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7387.jpg

據報導「就業市場愈冷清,婚外情市場就愈紅火。」07-08年起的金融海嘯造成更多婚外情,英國「金融時報」女專欄作家凱拉韋就有做過一個實驗,她為了搜集網路外遇的資料寫書,登入一個婚外情網站,結果一個月內結識了247位「男朋友」,當中有多人為基金經理、銀行家及公司董事等。

 2/11即將上映的《地下情》故事描述一個精於算計的銀行大亨羅南,位居年度銀行家、公司執行長的高位,想利用其權力霸佔下屬的妻子絲溫雅,呼風喚雨的他渴望一親芳澤,在感情跟權力的角力下,愛情變成不是他能掌控的遊戲,儘管身敗名裂,也要得到他想要的女人。

 

電影中故事也反映在現實上,企業名人的外遇早已見怪不怪了,曾有趣味報導指出,大老闆跟小職員的外遇,格局完全大不同。大多數老闆想找的其實是能理解自己內心痛苦的心靈伴侶,所以外遇對象大多是事業上的得力助手,最有名的事件就屬中信金控董事長辜仲諒,外遇對象就是曾為貼身秘書的Jean;而小職員的外遇多只是男人寂寞想來一下,找個周圍的溫柔女生來搭訕,最後也因為無法負擔家庭與金錢壓力而無疾而終。

19438292.jpg 

 

企業名人外遇事件如夏姿小開王子豪、神通集團接班人苗華斌,就如電影《地下情》中的主人翁一樣,將大亨內心的情感糾結、企業裡的陰險內鬥,透過電影讓企業醜陋事件浮上檯面。  

至於究竟這些金融名人為何都愛搞外遇,難道不怕婚姻亮起紅燈、家庭破裂,哈佛商學院營銷學教授奎爾奇說:「從事金融業的人同時喜歡風險。經濟不振使他們無法從工作找到風險刺激,形成心理的「風險赤字」,於是想增加私生活中風險作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