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情》2/11浮上檯面 國賓長春 悄悄上映時刻表

2/11(五) ~ 2/17 (四)

11:40  14:00  16:10  18:20  20:30  22:40

另分享  密斯飄-玩媒體/MSN女性時尚戀愛頻道/姐妹淘網站作家 觀看《地下情》的心得

就如電影名稱開宗明義的地下情三個字,這部電影,講的是婚外地下情的故事——男主角和女主角皆是已婚身分,而且,男主角還是女主角的丈夫的頂頭上司。

UDDS_Oliver & Svenja Steve_(c) Bernhard Keller_72dpi.jpg 

戀愛是這樣,有時候,不該愛的卻愛上了,有時候,該愛的卻不愛了,所以才有了出軌、背叛等等煩惱崎嶇,不過,在這些「你愛他」、「你不愛他」的輾轉反側裡,和愛的份量等重的,是誠實。

當你心裡有某些盤算,為了保護自己,對別人誠實會變得很難,
可是更難的是,對自己誠實。

我們很難承認,自己包藏的心機和愛情,是雙向並行的。

男主角看起來無論如何不像個好人,他對妻子毫無愧色、他使計利用職權將女主角礙事的丈夫調職,可是他對自己誠實,他誠實的面對自己想要女主角的欲望,像想要一件衣服那樣不則手段去奪取;
女主角看起來就像個好人了,她對丈夫飽含愧疚、對男主角試圖抗拒、她知道出軌和地下情都是不對的……不過,那又如何呢,她還是去做了。

對她的丈夫來說,妻子出軌就是出軌,即便她很愧疚,也不能使他的難堪以及難過少一些。

當感覺和道德背道而馳,
我們認為格守道德壓抑感覺是正確的,而背棄道德跟隨感覺的人是放縱的,
可是感覺那樣強烈而排山倒海,真正能完全不理會的人很少。

the city below.jpg

被分手的人會說「我希望互不相欠」、「我希望一切清清楚楚」,不斷連絡舊情人,把鍋碗瓢盆CD書籍還回去;
被拒絕的人會說「我覺得戀愛不成有情在」、「我不是愛不到就祝對方去死的人」,不斷想跟對方保持連絡;
我們都想當好人,或者說,我們都沒有勇氣當壞人,沒有勇氣誠實心裡真正的想望,
於是我們總有很多理由、很多藉口,在道德上見縫插針,偷渡自己的慾望。

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在知道丈夫即將被調職時,她做的第一件事,是找上男主角。她給自己理由,她是為了丈夫而去拜託他,可是當她在鏡子前梳妝打扮的同時,連她自己都沒發現,她是興奮的,因為她終於得到了一個正當的理由,去接近男主角。

如果你願意冒著傷害身邊人的風險,去追求另一段感情,那麼,你的愧疚就是無用的、偽善的。受害者並不會因為加害者心裡有些愧疚就覺得不痛了,真正因此感到好過些的,反而是加害者本身,加害者可能心想「我也很痛苦阿」、「我也不願意阿」,然後覺得自己受到了折磨、覺得自己被命運玩弄,最後就忘記自己是加害者,甚至以為自己才是那個受害者。

偽善的愧疚,也許才是真正的地下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