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是一位事業卓然有成的銀行家,女主角是他下屬的妻子,即使明知道這樣的不倫戀情殺傷力有多大,卻還是像飛蛾撲火一樣的陷了進去;《地下情》用冷冽的風格,刻劃一樁不顧一切、付出慘痛代價的婚外情。

19536710.jpg  

女主角和丈夫是現代經濟活動的遊牧民族,聽憑任職銀行的派遣,在幾年內遷居了幾個城市,生活和住所都長期處在不安定的狀態,她在陌生城市裡遊走,闖進丈夫的辦公室,還碰到丈夫的上司。對她來說,一開始只是曖昧的遊戲,看到丈夫敬畏的大老闆想辦法來追求自己,或許覺得既好玩又得意,直到發現背後殘酷的運作,才驚覺玩浪漫曖昧是要付沉重利息的。

故事以銀行為背景,情節發展也緊扣世界金融局勢。歐洲銀行進行秘密整合併購,在亞洲的分支機構也裁併或遷移;不瞭解亞洲分行實際情況的年輕行員以為自己得到老闆賞識,終於可以獨當一面,完全沒想到身為「年度銀行家」的上司在算計什麼。

導演以清冷銳利的視覺、簡潔的手法,描摹這段失控的關係。習慣操控一切的銀行家喜愛精緻美麗的東西,所以拍攝雜誌封面照片要選在藝廊,而且嫌棄別人特地準備的咖啡,硬要帶著剛認識的女子去對街咖啡館聊天;他原以為生活全在自己的計算中,卻想不到從他拿起陌生女子點燃的菸來抽的那一刻開始,事情就脫離他的掌握了。而身為第三者的女子,從享受追逐樂趣變成在意對方的家庭,甚至登堂入室去找對方妻子聊天,顯然也是掉進感情和佔有慾的漩渦,無法自拔。為了一段感情用盡心機,以私害公陷害部屬,甚至讓自己身敗名裂,究竟值不值得?當事人可能已經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