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淘是用一個小女孩的心態去看大人的世界:離婚對孩子的影響以及大人後來的處理,還有同學們的譏諷以及孩子們的好奇交織出的複雜情緒。整部電影的情緒都圍繞著這位父親,但是這位父親只有在電影的最後才出現幾分鐘短短的數分鐘,卻是衝擊女主角多年堅強的假象。

10.jpg

在久違了30年才有機會見到父親的過程中,女主角一開始的渴望和自以為可以坦然面對,到後來以沒有時間再談下去作為莫名的結束與逃避。甚至最後還與野妹們訴說期望父親還是活在那張照片哩,不再多想一切(甚至也騙媽媽與父親的此次談話內容)。最後故做堅強的女主角在回家的途中,聽著與父親對談的一句句話語,留下一絲絲的淚跡。

看法國電影就像是在享受一個特別的甜點,每一層都有它特別的風格,也散發著迷人細膩的味道。導演就是用這種細膩的隱繪出少女多層次的情感,並且帶我們一起走入童年天真的世界陪著少女的思緒迴盪在沒有爸爸的天空及惆悵感。

 

《全文節錄 http://catdodo.pixnet.net/blog/post/28432127 貓貓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