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vs1837.jpg  

百年喜事多, 藝人界一票夜店浪子,紛紛趕在百年內迎娶美嬌娘,為愛衝「婚」頭,有趣的是,這一波的結婚的浪子佳人裡,老少配的還真不少。4/29即將上映的《愛妳衝婚頭》裡描述廣告界黃金熟男艾力斯碰到小他20歲的小美女妮琪,不禁為了她,拋下一大座花園,急於投進婚姻墳墓。  


艾力斯身為知名廣告公司總監,身邊一群好兄弟,年輕時一起泡妞打屁,但大夥面臨不惑之年,卻各個對人生疑惑又不順:其中有人離了婚帶著拖油瓶,面對「下一春」因而裹足不前 ;有人在外花天酒地被老婆發現趕出門,才驚覺「世上只有老婆好」;有人婚姻表面看是完美,激情卻早已不在,面對這群玩心未定的老友們,艾利斯大發雷霆並決心從自我做起「他要定下來,小女友非娶不可」。被歐陸稱為「義大利愛情教父」的導演費德瑞可莫恰細膩描寫甜蜜的兩人世界將步入婚姻禮堂的所面臨的種種考驗,真實切膚,爆笑溫馨,過程笑鬧百出。

smtvs1658.JPG  

導演莫恰擅長撰寫小說並改編成電影,09年推出個人第四部小說《Amore 14》,並親自編導成電影版本《花漾。羅馬》,與《愛妳衝婚頭》同天同檔上映。不同於《愛妳衝婚頭》,這部愛情喜劇從初戀的感覺開始談起,成熟地表達青少年面對愛與性、親情和友情的情感,不同於過去的YA片嬉鬧的印象,搞笑成分減少,幽默成分居多。

SMTVS 313.jpg  

在《花漾。羅馬》裡,莫恰再度發揮了個人風格,讓兩部電影在劇情中產生連結:《花漾。羅馬》裡其中一幕,女主角卡蘿在婚紗店看到愁苦不安的新娘,即是《愛妳衝婚頭》裡正在試婚紗的妮琪,巧妙的對照,除了預告自己的電影,也透露出女孩們面對愛情來臨時的不知所措,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