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派遣經理.jpg  

2011奧斯卡外語片 以色列代表 角逐入圍名單 

盧卡諾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以色列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音效

 

 

他,掌管人力資源,更肩負人命的去留! 

  耶路撒冷最大麵包廠的人力資源經理,現在麻煩大啦!他和妻子分居,忙到沒時間陪女兒,更糟的是,他的工作出了大包!廠內一名外籍女工,不幸在一場自殺爆炸案中喪生,屍體無人認領。麵包廠被媒體指責喪盡天良、不顧員工生死,因此形象大壞,面臨空前危機!為了平息輿論、挽回公司聲譽,上級指派他將員工的屍體領回其母國厚葬。穿梭在耶路撒冷的神秘街道,輾轉到了寒風徹骨的羅馬尼亞,他和死者的叛逆兒子、一個決心毀了他的白目記者、一個古怪領事、一位老兵司機和一副棺木,踏上了一段曲折離奇、瞠目結舌的瘋狂旅程!

 

 

 

國際讚譽

 

這部片有智慧、有性格,在編導將故事走到溫厚的結局之前,這趟旅程更遇見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世代衝突、信仰和文化差異皆浮出水面。導演讓演員在角色身上發掘珍貴的財富,照亮了這個匠心獨具的故事。 

好萊塢報導者 

 

 

 

 

《人命派遣經理》巧妙雜揉了公路電影、荒誕喜劇,和特殊地域的文化狀態。最重要的是,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的智慧之作。

洛杉磯時報 

 

 

這部片原是個充滿政治色彩的作品,然而實際上更關注的是個人責任。導演高明平衡了喜劇和悲劇,拍出了一部既幽默又具影響力的電影。

─ Trespass Magazine 

 

 

雖然電影背景設定在2002年耶路撒冷自殺炸彈案件,但其信息遠比表象更為微妙出彩。

─ Algemeiner.com 

 

 

《人命派遣經理》的主題牽涉到文化敏感度和國家責任,其故事核心帶有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芬蘭電影大師)式的黑色幽默,高潮之處勵志又微妙,是一部令人欣喜的電影,極度推薦。

─ Cinedelphia 

片中最令人震撼之處,並非人力資源經理如何走正確的路,行光榮之舉;而是他正視問題的遲緩。他的女兒甚至問他:「你怎會不知道你們員工死了?」全片最大的諷刺莫過於此。

─ The Panic Manu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