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畏,用美麗征服世界
  自幼以狂放不羈的裸模形象出道的伊娃‧尤涅斯科,是法國知名的攝影家、女演員和電影導演。1965年7月18日,伊娃生於法國巴黎,她是羅馬尼亞裔法國攝影師伊蓮娜‧尤涅斯科(Irina Ionesco)的女兒,4歲開始讓伊蓮娜拍照,自1970年代照片面世以來便爭議不斷。1976年,伊娃擔任了法國知名裸體攝影師賈克‧伯布隆(Jacques Bourboulon)的裸模,讓年僅11歲的她,登上《花花公子》義大利版10月號,成為該雜誌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模特兒。而她母親為她拍攝的系列裸照,更讓她在1978年躍上《閣樓》西班牙版11月號。另外,她還登上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封面,小小年紀便席捲全歐,留下許多最富爭議性的影像!

 3.jpg

從心所欲,愛表演更愛創作
  
伊娃在11歲首次於大銀幕亮相,出演了波蘭名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電影《怪房客》(The Tenant)。另外,她也在1970年代中期,在不少綺情電影中飾演蘿莉塔的角色,令影迷印象深刻。
  喜愛藝術的伊娃平時熱衷攝影,作品在各式展覽備受矚目,於法國海內外和不少時尚刊物中引起高度討論。愛創作的她漸漸轉戰幕後,在2007年拍攝了一部短片《森林法則》(La Loi de la Foret)。2010年,伊娃將自己的童年經歷拍攝成第一部劇情長片《她媽媽的公主》,首度執導便和伊莎貝雨蓓合作,瘋狂的人生故事加上傳奇影后的精湛演技,不但在柏林影展引起驚呼,更風光入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
  目前伊娃手上有三部案子正在進行。一部是《她媽媽的公主》的續集,仍是由安娜瑪麗亞主演;另一部是黑色電影《家父走的那天》(The Day My Father Died),劇情描述一個女人突然被迫尋找她逝去的父親;第三部則是描述法國知名左派激進分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