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

115.jpg

獲獎連連!今年最動人的南美電影
  感動全球30多個影展,勇奪11座國際獎項的《高山上的童年》,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南美電影!本片由哥倫比亞新銳導演卡洛斯‧凱薩‧阿貝雷茲(Carlos Cesar Arbelaez)編導,首度拍攝劇情長片便獲獎不斷,其中更勇奪聖塞巴斯汀影展新銳導演獎,成為哥倫比亞首部獲此殊榮的電影,成功打開國際能見度,表現搶眼!
  《高山上的童年》描述了一段山村孩童的純摯友誼。奔馳在安地斯山的草地,沐浴在倏忽萬變的山嵐,這裡的孩子天真快樂,殊不知身陷四伏的危機。導演透過孩子的眼光,審視哥倫比亞的殘酷內戰,並以一顆掉到地雷區的足球象徵荒謬現實。他表示:「我選擇孩子的觀點,因為它給我一個機會,用大人世界的無理和荒謬,來創造一個鮮明對比。」導演不將焦點擺在戰爭,而是聚集在角色的內心,從情感面和童年的角度,娓娓述說這些小人物的遭遇和感懷。

IMG_8039.JPG    

深觸人心!以詩意淡化世界的憂傷
  導演深知,持續半世紀的內戰遺毒,並非靠一部電影就能清除。他相信,透過一次次的嘗試,電影可以洗滌人心,對人類有益。避開灑狗血的手法、不去消費戰爭的悲慘,導演在劇情的主要支線,輔以音效設計與留白,用間接的形式揭示真實現況,讓觀眾更加貼近角色的境遇。
  為了讓影片更具現實感,導演和劇組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搜尋角色,從當地選出非職業演員,再搭配自然派演員,讓影片極具紀錄片的真實!另外,兒童演員的自然表現,意外讓電影充滿詩意。小男主角赫南‧奧坎伯(Hernan Ocampo)更令人折服,喜怒哀樂的豐富展現,完全看不出是戲劇生手,精湛演技讓他一舉奪下與南美有個約會影展的最佳男主角,未來無限可期!
  透過《高山上的童年》,我們深切明瞭,每一個生命的存在,不論渺小或偉大,幸或不幸,皆非漫無目的。永遠懷抱希望與勇氣,便是人類給彼此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