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ation_grd03.00011.jpg

她若非全世界最好的女演員,必定是歐洲最出色的! ─ 《鋼琴教師》導演 麥可漢內克

  法國美豔女星多不勝數,但以演技力壓群芳非她莫屬 — 伊莎貝雨蓓。她擅長表面冷酷、心底澎湃的角色,她的眼角眉梢,絲絲扣扣都是戲。她是情感最壓抑的演員,36年來詮釋超過90個角色,戲路寬廣多變。她讓諸多世界級名導豎起大拇指,讓頂尖演員為之折服,更讓所有觀眾起立叫好致敬。
  1978年,芳齡25歲的她,以克勞德夏布洛導演的《Violette Noziere》一舉擒下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時隔23年,又以《鋼琴教師》(La pianiste)中冷冽的演出,再度揚威坎城奪得同獎項(史上僅有兩人,雨蓓便是其一);1988和1995年分別以《女人的故事》(Une affaire de femmes)和《儀式》(La Ceremonie)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更在2005年獲頒威尼斯影展特別獎,加上2002年以《八美圖》與片中其他女演員同獲柏林影展傑出藝術成就獎,完成了世界三大影展大滿貫紀錄;她是法國凱撒獎提名最多的女演員(多達13次),堪稱當代最會得獎的女演員。2009年更榮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成為該影展62年來第四位獲此殊榮的女演員。
  伊莎貝雨蓓曾與多位世界一流名導合作,包括夏布洛、高達、華依達、漢內克等人,她曾說:「只要有好導演,任何角色和電影皆無難度。」繼2010年在《特別服務》中演出高級私娼,伊莎貝雨蓓在《她媽媽的公主》中的演出更親證了她所說的話。片中她飾演了導演的母親化身,搖身一變瘋狂女攝影師,高雅別緻的多變造型、百轉千迴的爆炸性情緒,將這位具爭議性的藝術家詮釋得淋漓盡致,令人屏息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