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聞天祥】

法國的演技女神伊莎貝雨蓓的表演生涯裡,因為本片再添爭議性角色一枚。她飾演一個想在藝林出頭的單親媽媽,但是把腦筋動到女兒身上,用她有點早熟又明顯青嫩的身體,書寫死亡、陰暗、性感的意義。不僅鬆動了人倫道德的價值,也挑動了慾望的界線。

my_little_princess_photo_4_copyright_les_productions_bagheera.jpg

而原來這些事情都是導演伊娃尤涅斯科的親身經歷,她確實曾是母親的藝術繆司與營利工具,而她也經歷了懵懂、好玩、迷惑到抗拒的階段。但是她不可能現身說法,而必須尋找另一具年輕的身體來重現她當年的經驗。那麼,在攝影機背後指揮未成年的小演員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擺姿勢的導演,是否自覺與避免自己也走上當年母親對她所做的事呢?成了劇情之外,更悚動的疑問。電影,有時留住了人最美最青春的樣貌;有時卻激化了心靈的早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