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遠遠跑在另一個我前面,剩下的我則在後慢慢地趕上。」 ─ 米蘭達‧裘麗 Miranda July

 06.jpg

全世界的才華都傾倒在她身上

 超怪咖藝文才女驚創無限可能

米蘭達‧裘麗,一個代表無限、引爆靈感的名字,她是實驗影像、錄音、表演等多媒體藝術創作的跨界才女,更是眾多國際影評人最期待的新世代導演。她可愛大膽、古怪浪漫、幽默靈巧、性感迷人……然而用盡形容詞皆難以界定。滿腦異想的她思維迅敏,比水瓶座更水瓶座,在她的創意澤被中,每一秒過眼雲煙,都能化成空前驚喜。

1974年,米蘭達於美國新英格蘭佛蒙特州(Vermont)誕生,於二月來到人世的她,其實不姓July(七月),她的原姓名為米蘭達‧珍妮佛‧葛洛辛爾(Miranda Jennifer Grossinger),July是取自她高中戲劇作品的角色名稱。多年來,她身兼導演、演員、作家和藝術家,悠遊在多變的媒材與形式,作品曾在現代藝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惠特尼雙年展(Whitney Biennial)等網站上展出。2005年,米蘭達自編自導自演首部劇情長片《偶然與你相遇》(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展現出全面的藝術才能,創造出嶄新的敘事風格,不但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更勇奪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等多項大獎,強撼影壇!2007年,她出版了首部短篇小說集《非你莫屬》(No One Belongs Here More Than You),榮獲歐康納(Frank O’Connor)國際短篇小說獎,並於20多個國家出版。同年,她與藝術家哈勒爾‧弗萊徹(Harrell Fletcher)合撰的著作《Learning to Love You More》及其網站問世,目前館藏於舊金山現代藝術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2009年,米蘭達為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設計了互動裝置藝術園區「Eleven Heavy Things」,隔年夏天於紐約聯合廣場展出。

03.jpg

2010年,米蘭達再次身兼編導演,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戀愛離線中》,深入挖掘網路世代矛盾的人際人心,微妙動人的情節,讓她二度入選日舞影展,更風光榮登2011年柏林影展競賽片,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再次顛覆世人的感官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