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縊優雅的畫面,與伊娃葛林的樸素迷人,兩者襯托下的駭人議題顯得浪漫卻又得審慎而入。
★★★★ 好萊塢報導者 ★★★★

帶著爭議主題的不安劇情、如神話般超脫現實的孤立場景,以及伊娃驚人內斂的演出,
像一條心頭上的線,不時牽動觀者的情緒。
★★★★ 綜藝週刊 ★★★★

02.jpg

意義深遠的愛戀

電影開始,蕾貝卡是個害羞內向的孩子。唯一能令她寬心的人是湯米,他們的情誼是獨一的,逐漸長成了純粹、深邃且意義深遠的愛戀。畢業後,蕾貝卡回到鄰海村落和湯米重逢相戀,而他依舊能理解她並激發她。
湯米於車禍意外死亡後,蕾貝卡面臨複製情人的機會和兩難。在說服了湯米的家人後,她如願生下愛人。然而蕾貝卡會逐漸老去,湯米即將長大成人,這個決定不只在他們的情感與精神生命中,也對身旁的人,造成了深遠的影響。

08.jpg

換作是我,我會複製情人嗎?

我必須更了解蕾貝卡;我必須反問自己為什麼她要複製湯米?為何她變得如此孤僻?我得真正理解她對湯米的渴求。失去至愛的哀痛向來很難處理,被賦予再次擁有一個人的機會,有誰不會認真考慮?飾演蕾貝卡時,隨之而來的疑問不單只是情感和心理需求,也牽涉了道德倫理。
我想,這麼說是公平的,所有《複製情人》的工作人員必須不時思考「複製人類」背後的道德問題。最終,我相信觀眾將會自問:「假如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呢?」正如所有道德問題,答案並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