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彌勒熊

明明講的是男女外遇的問題,但到了導演米蘭達‧裘麗的手裡,就成了一場討論愛情、生命本質的創意遊戲,看了她神乎奇技宛如手持仙女棒的魔法調度秀,讓我大嘆五年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推薦影迷們今年必看的電影。

02.jpg

 ELLE編輯Kevin

【戀愛離線中】講述的不是戀愛,而是生活俯拾即是的寂寞,為了擺脫寂寞我們選擇了愛,許多詭異的小動作也都是為了「愛」而成立,米蘭達裘麗以輕鬆幽默的手法笑看人世間的憂傷與歡樂,電影裡面更大膽運用了時間暫停、暗號的觀念解讀愛情的多方角度,我們因為不想要一個人生活,因此更想要別人的眼光關注,所以我們養貓,我們投身環保產業,我們一頭鑽進網路世界,但離開了這些,我們才會發現身邊的愛早已消失,幸運的是電影裡面仍藏存著浪漫的天賦,如果【偶然與你相遇】是甜蜜到不行的生命情歌,那麼【戀愛離線中】就是獻給歲月的舒爽詩篇,翻拂每一幕畫面時都能感到趣味,而在最終體會到戀愛不一定永遠離線中,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登入你的帳號,然後,發出清脆的聊天聲響便以足矣。

41.jpg

潮人物編輯 STAR

改變需要的往往只是一股不計後果的勇氣。電影緩慢深刻地反映人生,色調濃厚黑暗,然沉重中帶有一種獨特吸引力。其中一幕女主角用布蓋住全身,舞出優雅卻詭譎的舞姿,彷彿一隻魚陷在漁網裡奮力掙扎。看完它,我想你會努力生活。

文字工作者 River

安穩的關係孵育了親密,卻也消磨了激情,性與愛是否無法兩全?Miranda July以奇異而細膩的情節推展故事,雜揉了日常與奇幻、普遍及古怪、殘酷又詩意等元素,深掘人類內在的幽微以及人際關係的曖昧。或許,關掉網路,我們的心會更靠近。

影評人 黃以曦

進入21世紀,原本只是某個時序上的常態遞移,卻因為網路的普及,我們慌張無措地真的墜入一個全新時代。世界變得太新,無法在老聖經裡找啟示,但新的理論似乎也還沒準備好。
很多作品試著書寫這樣的混沌,與人所陷入的更古怪、更荒謬的困境,《偶然與你相遇》曾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太聰明作品。而這次,Miranda July以《戀愛離線中》,再一次用聰穎銳利,又充滿奇想與感性,的方式,輕鬆地在清新小品中,超越了小品的格局,挑釁或預告著當代生活的全景。

双河灣編輯 郁燕

發現擁有停止時間能力的傑森,即使能跟月亮對話,卻也停止不了蘇菲離開的腳步。導演在《戀愛離線中》展現對影片節奏的掌握能力,混雜著異想天開的奇想,與現實的艱難情感,虛實之間,交錯對照著。找不到生命意義的離線人生,下一步該怎麼作?

19.jpg

SENSE雜誌 記者Ron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釣足觀眾胃口的好片,它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也完全出乎我意料。它披著通俗都會愛情片的羊皮,當片尾字幕升起時,才讓所有觀眾驚覺,自己被啃咬的除了有對當代電影的了解,更有過去眾人對人性的自以為是。

影評 素樸勛

如果說從背後被褪去丁字褲,被別的男人進入了微翹臀部的Sophie,算的上是從未體驗過的新開始,通過身體的通過而抒發。那也可以說Jason的最大情緒,卻也只是對了月亮說出他兩年來都不會表達、未曾體會的感傷,於是這樣「超現實的物與時空、很現實的愛與灌溉」,在電影《戀愛離線中》中,獨特的情侶幽默和殘酷中,展現奇幻的感傷。

部落客 卵生水筆仔

蘇菲和傑森以及電影裡出現的其他角色都是小人物,小人物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管是情愛糾葛以及生活的困阨愁苦,在米蘭達裘莉的電影卻總是以荒謬又不合時宜的種種怪胎行徑逗得觀眾大樂,但在哈哈笑的同時,還是感受到生命的厚實,以及奇異人生的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