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現宇宙與生命的無限重複,

導演將主場景設在德國無盡寬廣的冬日北海岸,

營造出既靜謐又強悍的永恆感,氛圍飄渺性感。

10.jpg

冷冽性感/國際影展話題力作

 2005年以《迷幻天堂》(Dealer)受到金馬影迷矚目的班內狄克弗立高夫(Benedek Fliegauf),是匈牙利最享譽國際的新銳導演,《複製情人》再次為他贏得掌聲,在盧卡諾和多倫多等影展掀起熱烈討論。此次導演邀請到以《巴黎初體驗》驚豔影壇、因《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奪下英國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的伊娃葛林(Eva Green),和英國崛起性格男星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激情飆演顛覆倫常的禁斷之戀,將角色的衝突與萬千心緒詮釋得絲絲入扣,後座力驚人。

為了表現宇宙與生命的無限重複,導演將主場景設在德國無盡寬廣的北海岸,並選在冬天拍攝,營造出既靜謐又強悍的永恆感,氛圍飄渺性感。導演表示,漂流感是《複製情人》的核心,某方面,他希望藉由環境的無垠讓人記起,人類只是宇宙洪流中的一芥子。精妙過人的調度手法,細膩烘托出影片張力,精湛不容錯過。

15.jpg

至死不渝/浪漫詮釋科幻神話

《複製情人》將背景設在「未來」,片中「複製人」就如同現今社會的整型或人工受孕,已行之有年。但在故事中,複製人是遭受歧視與排擠的,其所探討的議題深廣,不僅侷限在道德倫理。蕾貝卡決心再造愛人,其複雜度非邏輯能理析。她與湯米在童年時便被愛緊緊攫住,儘管中間分開十二年,那股電流仍在他們身上竄動不停,引領他們深入一趟神秘的生命之旅。

導演不將《複製情人》歸類為科幻電影,他認為跟希臘神話中的奧菲斯(Orpheus)和尤莉緹(Eurydice)之間的永恆愛戀更相關。片中,湯米談及一個恆久旋繞的宇宙型態,在人的內部圍繞。他所談論的,對導演來說就是「愛」。因為愛,我們出生在如此繽紛神奇的宇宙。無論外界如何看待蕾貝卡與湯米,他們的愛打破時空、跨越生死,並超脫世俗的藩籬,勇敢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