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米其林三星意味:

就算只為用餐造訪該國也值得!

二郎拿到三星時,大家都很驚訝。他們餐廳只有十個座位,廁所甚至在外面,世界上沒有這樣的三星餐廳。但米其林調查人員說:「不管吃過幾次,二郎壽司總是令人讚嘆。」他們說唯有三星足以匹配該餐廳,我在那裡從不曾失望,簡直就是奇蹟。─ 美食作家 山本益弘

133814_184944048183077_184751041535711_688555_6476179_o.jpg  

「極簡的純粹」一探「數寄屋橋次郎」的深度美味

需提前一到三個月訂位

低消三萬日幣(約新台幣一萬元以上)
菜色與價格根據現貨而定。

一餐20道壽司
只賣壽司,進餐快的約15分鐘完食,依此觀點,它是全世界最貴的餐廳。

精心規劃座位
考慮來客性別,提前安排座位順序,若現場發現客人慣用左手,下一道壽司就會放左側。

堅持和理念相同的職人合作
鮪魚供應商只賣鮪魚,蝦供應商只賣蝦,必須用最高級的魚貨打造當天菜單。

匯集所有食材最美味的片刻
從學徒到大廚,所有準備工作必須毫秒不差,在上桌前一刻,將所有食材臻至完美。

追求極致的料理法
比如煮飯,要施加巨大的壓力,蓋子重到需兩隻手抬,上面再放一大鍋水;若不如此講究,只會浪費頂級食材。

注重食材溫度
大多數人認為壽司是冷的,實際上,米飯要維持在人的體溫。

無懈可擊的賞味順序
完美的壽司餐要有抑揚頓挫,二郎歷時數十年終於得出最完美的節奏和韻律。

高水準來自高要求
在二郎餐廳工作是一輩子的事。學徒首先要學會用手擰熱毛巾,直到不怕燙了,才可能碰魚,之後再進入用刀、料理魚,十年過後,才開始煎蛋。十年扎根期的訓練,讓二郎的餐廳持續維持在高水準。

O-Tor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