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超越兩世紀、暢銷高達億萬冊的文學經典
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成書背後的動人故事

愛,讓天地緊緊相依
          ─歌德

POSTER-OK.jpg

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打動無數讀者觀眾的九把刀曾說:「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經愛得越飽滿。」遠在18世紀的德國大文豪歌德,同樣歷經情感創傷,並將銘心之愛昇華為自傳性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沒想到因此點燃浪漫主義的火苗,將德國文學推上國際!這本雋永大作於1774年面世後便熱銷全球,計有英、法、義、荷等20多種語言的譯本,中譯本光在台灣就高達30種以上,感染力驚人!【少年歌德的煩惱】將大師成就文學傑作的始末搬上大銀幕,讓更多人見證從愛情淬鍊出的永恆詩篇。

 

用生命刻劃,撼動億萬世人的愛情史詩

愛好自由、懷抱文學夢的歌德從父願攻讀法律,卻因沉浸寫作、荒廢課業,無法獲得博士學位。他的父親在盛怒下切斷金援,將他送往法院實習,寄望他在法律上有所成。某次派對,歌德意外撞上美麗的夏綠蒂,互相欣賞的兩人從此不停鬥嘴,彷彿相見恨晚的冤家,默契驚人,最終深陷愛河。然而,夏綠蒂為了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確保眾多弟妹擁有無虞的生活,於是應允了父親安排的婚事,成了歌德上司凱斯納的未婚妻。一無所知的歌德想為愛人製造驚喜,卻誤闖凱斯納與夏綠蒂的訂婚晚宴,三人關係終於明朗化。激憤的凱斯納向歌德提出決鬥,歌德卻被設計,受到逮捕羈押。為了挽回夏綠蒂,歌德在獄中寫下了世上最長的一封情書:《少年維特的煩惱》。心碎的他並不知道,這本書將徹徹底底改變他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