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承擔責任的方式,很多大人都不會。- 導演 卜力‧藍內

The Giants_s

 青春大NG!為純真走上叛逆之路
  年輕時,多少人都曾發誓:「絕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然而事過境遷,那份革命勇氣,或許已被反覆的妥協取而代之。《吐崽子》顯然就是要對這個充滿毒瘤的大人世界狂呼巴掌,絕對不只有搞破壞的屌勁而已。
  以喜劇演出闖出名堂的比利時導演卜力‧藍內(Bouli Lanners),這次也展現出在《特別服務》中,和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尬戲的膽子,藉著執導《吐崽子》,用反骨的方式,發出社會忘卻已久的純真力量。
  片中,親情缺席的三位男孩,選擇離開虛假的、代表社會性的房子,重回純粹的、生命源初的自然懷抱,寓意銳利且充滿幽默觀點。溫潤的情感剖析,將男孩們的處境刻劃得格外動人,三位男孩的爆發力演技更是精采奪目!國際影評盛讚《吐崽子》就像現代版馬克‧吐溫(Mark Twain)筆下的《湯姆歷險記》,影片風光攻進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一舉奪下藝術電影獎、SACD兩項大獎,表現耀眼!

遠離都市塵囂,回到如詩如畫的屏息絕景
  《吐崽子》的故事從賽特和薩克被媽媽丟到鄉下老房子後展開。導演表示:「大自然賦予角色的視野,在都市中是很難看見的……電影中的那條河,讓三個小英雄逃離不甚迷人的大人世界。」
  既然河流也是電影中的重要角色,於是導演發狠勘遍了法國北部、盧森堡、德國等地的河流和湖泊,最後定在有「北方直布羅陀」之稱的盧森堡拍攝。鬱鬱蔥蔥的盧森堡,全境有十分之七是森林,因此也擁有「森林之國」的美譽,為電影提供天然美景。
  三位男孩的新生活宛如童話在森林中開展,但這一切都是歷經殘酷和犧牲後,所做出的選擇。導演表示:「他們承擔責任的方式,很多大人都不會。」這就是原文片名叫做「巨人」(Les Geants)的原因。

懾人心魂的獨立音樂,譜出主角蜿蜒心境
  導演曾表示他會一邊寫劇本,一邊聽大量的歌曲來尋找合適配樂。有次製片帶他認識只出過兩張專輯的獨立音樂創作新人“The Bony King of Nowhere”的柏翰‧馮巴利(Bram Vanparys)。藝高人膽大的柏翰讀過劇本後,當機立斷提著樂器殺到拍攝現場,邊看戲邊創作,並直接在自然環境中,將創作錄製下來。沒想到成品令人驚艷,讓導演深深折服,直接採用為正式的電影配樂。
  隨著柏翰空靈如風的音樂,彷彿讓人看見黃綠相接的徬徨葉子,決心提前離開夏天,從深愛的大樹一躍而下。就算是不見盡頭的放逐,《吐崽子》中的三位男孩也膽敢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用力揮別了最後一個暑假。他們知道,離開並非終站,只是再一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