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是懷孕來演這部片嗎?那顆肚子也太逼真了吧!」
「我好像看到男主角那個…那個…雄偉的東東耶!傳說法國人床戲都來真的,沒想到親眼看到了。」
「有進過產房的都知道剛剛的流程在幹什麼。」

看過《好孕提早來》的觀眾,都很好奇這部片是怎麼完成的。以下導演雷米‧貝桑松(Remi Bezancon)和女主角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男主角皮歐‧馬麥(Pio Marmai),將和大家分享爆點重重的幕後花絮!

FDS261010 048

為戲一絲不掛,詮釋女人花樣年華

導演:要演女主角,需要一個敢被扒光光的人。和露易絲約見,我一劈頭就對她說:「我們必須互相信任。」

女主角:我不能錯過這個演出機會,芭芭拉不是一個靜態的角色,她成長、被轉化,經歷了一個真正的蛻變。因為升格為媽媽,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知識分子被迫改變生活的風景,從形而上學,變成唯物主義。她變得更加務實、更負責任。當媽的經驗強迫她離開她的舒適區,並且遠離哲學概念,面對赤裸裸的真實人生。這也讓她意識到自己有天也會離去。在演技方面,這是一個挑戰,我忍不住就想接。這個角色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導演:事實上,你還沒有孩子,對我來說是一個優勢。寫劇本時,我沿用小說作者本身的經驗,她在書中描述十分豐富。或許沒孩子的人來拍這部片會有風險。我本身還沒有孩子,所以我可以靠想像,而不是依循既有經驗。就故事本身來說,這也是芭芭拉的第一個孩子,所以她也沒有當媽的經驗。她和孩子經歷的一切都是第一次。你要扮演的是,對未知的恐懼。

女主角:我從沒懷孕過。我真的想演這角色,同時也怕演她。這份恐懼在拍攝期間都沒消失。

導演:恐懼有時會是動力。看你如何運用恐懼來型塑你的角色,這會很有趣。

女主角:因為缺乏經驗,拍懷孕戲時我有滿腹疑問,每次我都會纏著懷孕七個月的造型師問東問西,她一定被我逼瘋了!肚墊也幫了我很大的忙,我扮得越像,越能將角色塑造得更好,讓我可以完全、具體地進入角色。每天一大早天未亮,我就得起床讓工作人員將假肢黏上骨盆和胸部,接著透過化妝賦予血色。我得整整站五小時,因為只要一坐下,就會將乳膠弄皺,於是每天起床後馬上又累得半死。特效化妝用的溶劑都有點超量,正好完美符合孕婦被荷爾蒙變化搞得身心俱疲、拖著大肚子舉步維艱的真實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