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蘋果

2012/08/04 蘋果日報

2012/08/08 自由時報

5分鐘決定你的未來,你敢賭嗎 8/10即將上映的電影《芭蕾首步曲》,記錄年輕舞者們小小年紀,已將生命賭在芭蕾舞台上的成長歷程。決定芭蕾明日之星的全球盛事–YAGP美國青年芭蕾大賽,是照亮他們夢想的舞台。每年有超過五千名919歲的各國舞者參加YAGP,卻僅有300名能進入決賽,角逐全額獎學金與工作合約。導演是昔日芭蕾舞者貝斯卡門,縱使已從舞者「退休」,但夢想始終在芭蕾,她說:「外界對芭蕾有很多誤解,我決定挑戰這些刻板印象,拍一部我一直以來都想看的電影

芭蕾首步曲》貼身拍攝五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小舞者,包括就算被同儕嘲笑,也要跳芭蕾的11歲義大利男孩艾倫;甜美可人卻眼神堅定的12歲美日混血女孩–米可;被領養的西非內戰孤兒,14歲的米凱拉;為使家人有更好生活的16歲哥倫比亞男孩–賽巴斯欽;以及資質過人的嬌嬌女,17歲的蕾貝卡。透過他們截然不同的背景與成長歷程,成就一部跨越種族、膚色的真實《舞動人生》。

零電影製作經驗,曾是芭蕾舞者的導演貝斯卡門,一直夢想能看到一部展現多元芭蕾的電影,但遲遲沒有人拍,於是毅然決然辭去穩定的新聞工作,豁出去親執導筒。我想讓大家看到,並非所有芭蕾舞者都很有錢,也非全是白人,不是所有男芭蕾舞者都是同性戀、女芭蕾舞者都有厭食症,也不是所有星媽都是神經病。導演十足野心要打破外界對芭蕾的刻板印象,也成功擄獲大眾的喜愛,《芭蕾首步曲》一連獲得多倫多影展、紐約紀錄片影展、舊金山紀錄片影展等多座觀眾最愛影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