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劉黎兒

輻射跟謊言就是核電及核災的本質

用影片拆穿這樣的謊言以及輻射一旦外洩就萬劫不復之真相,需要相當的勇氣,園子溫導演是絲毫不含混的,很想給他按無數個讚。

如影片所描繪的,核災會剝奪人的生命健康外,更剝奪人對家園的感情、及生命的烙印乃至人生的夢想與希望,
如此噩夢在福島發生了,而且現實更殘酷,祈禱台灣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

 

導演 鴻鴻

《希望之國》導演高明的敘事技巧,將核災後的荒謬情境與人心變化細膩的表現出來,令人動容。不論擁核反核,這是每個人都該看的電影。

 

知名地下樂團 拷秋勤 

最危險的災難是天災嗎? 不,是人禍,而核災正是近年來最恐怖的人禍。

不同於其他核災片多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希望之國》讓觀影者可以更直接感受到核災的恐怖。如果你對核電還停留在進步能源的老舊印象的話,希望你可以看看本片,會讓你完全改觀,若你對核能已有基本認知,本片更能堅定你的反核決心!

面對核災就像是打一場無形戰爭,勝算是零,只能不停逃亡。

全文 http://blog.roodo.com/kou/archives/21263622.html

 

知名創作人、媒體人陳樂融

本片在少數奇幻色彩下的逼真特質,讓人無法不屏息以對。雖講地震海嘯核災,但不見好萊塢慣用的大場面大特效,改以傑出的音響設計,加強刻畫外在與內心的窘迫不安。

悲哀啊,何止天災,還包括人禍。擴大來說,包括人心。

這是我第一次看夏八木勳演戲,真是好久好久沒看到這麼性格、這麼吸引人的老演員了,佩服!

全文 http://fc.ktchiu.com/?p=3318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

要如何面對透明的恐懼?導演直指核災後的人心,沈重地讓人喘不過氣,卻又感人至深,人人都想遺忘災難,扭頭不看,換得了一個無憂卻搖搖欲墜的世界,但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不要忘記人們正在受苦,為了生存要永抱希望。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

《希望之國》是一部淚中帶笑、唯美又寫實的影片,它讓我們看到:生活在同時擁有地震、海嘯和核電廠的國家,眼前享有的幸福生活,是如此容易被剝奪…..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 

透過日本導演園子溫的作品《希望之國》,我們身歷其境,看到接近真實的人生抉擇。每當核電廠事故發生,這樣的故事會不斷重複。走了,可能就無法再回來,家園,誰能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