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女孩  

上映中的【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精選三部去年柏林影展入選佳作,其中來自南亞印尼《長頸鹿女孩》,是新銳導演艾德溫的最新作品,風光角逐去年柏林最高榮譽金熊獎。故事描述女孩拉娜自小看顧動物,愛上魔術師而放下一切去流浪,但命運使然,魔術師在演練中消失無蹤,拉娜的人生從此翻轉,淪為被當成動物看待的情色按摩師。當資深前輩指導拉娜,如何用舌頭讓客人舒服:「舌頭要長,要有力道。由下到上緩慢使勁的舔,包他們酥麻升天。」拉娜頓時想到,與長頸鹿餵食玩樂的無憂時光,「就像長頸鹿的舌頭?」人與動物時而相依,時而角色互換,連舌功都要比畫一下。

導演艾德溫的前作《瞎豬想要飛》曾獲得2009年金馬影展NETPAC最佳亞洲電影。擅以魔幻詩意的風格,碰觸印尼華人身分認同與社會底層人性面,其深厚的潛質備受國際影展注目,去年並榮獲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紀念楊德昌亞洲新秀大獎」。新作《長頸鹿女孩》延續奇幻的說故事手法,透過被遺棄在動物園女孩的成長故事,精彩顯現南島文化特有的風土人情。

長頸鹿女孩
《長頸鹿女孩》女主角拉迪雅喬利是導演艾德溫的御用演員,在前作《瞎豬想要飛》有誇張搞笑的演出,《長》片中飾演若有所思期盼愛情降臨的女孩,靈性的大眼使她雖穿著樸素,卻使觀眾過目難忘。飾演魔術師一角的,則是印尼當紅男偶像尼可拉斯撒普特拉。超酷的神情一回眸必讓女粉絲尖叫連連。

【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已於光點台北戲院、真善美劇院上映。在眾多華語片與商業大片夾擊下,把持著柏林影展開拓觀者「自由之窗」、與捍衛影壇異議聲音的精神,要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心視野。今年二月的柏林影展也即將開幕,前幾天已公布國片的入圍捷報,台灣電影可望在國際影展再次大放光彩。

另外兩部影展收錄的佳作,包括榮獲柏林銀熊獎評審團大獎的《隨風而弒》,改編真實的匈牙利種族誅殺事件,結局驚人指數破表。以及入圍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的《漂流古巴》,男女主角藉參與影展,途中跳機投奔邁阿密,戲裡的美夢在現實中成真,噱頭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