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文/ winkwink 原寫於PTT電影版

號稱是彩虹版送行者的電影,全台灣只有光點跟真善美有上映,週六去看,整廳大約20名左右的觀眾,不是熱門片,卻是第一部讓我大白天就在電影院哭的亂七八糟還懶得擦眼淚(擦了也沒用)的好片!!!

性別刻板印象、自我認同、同志、PTSD、親情、友情、勇氣、變裝、變性、弱勢族群...101分鐘要講的東西很多很多,加了很多無厘頭的誇張笑料,卻偷偷在糖裡面加了最酸的酸,笑著笑著眼淚就給逼出來了。

前面一開始很冗長,害我有點昏昏欲睡,第一次專注投入是在當米洛對著躺在床上要死不活的小P說,「很快會找到下一個男人的」,我想,他心裡一定很酸很酸。126萬的假奶就可以換到幸福嗎?被錯置身體的靈魂又豈是切塊肉,塞進兩團異物就可以導正的偏差,可是因為還想幸福,還想愛,所以只能相信...對照後來警察對他的冷言冷語,他所安慰小P的話又顯的更辛酸。

大家去替老闆討公道,在補習班跟小孩對話的那場戲很有感覺,孩子的問題總是天真其實我們也像孩子,對這個世界有許多疑惑,說著最簡單的問句,確有著長繭的耳朵非得要迂迴又繁複的說法才可以在似是而非的思緒裡覺得安心,或是願意對主流妥協米洛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忠於自己,懂得請舉手。看著那樣的小小孩毫不猶豫的舉手身為大人的我們是不是忘記了很多比地位、價值更重要的東西?


真正讓我大飆淚的是大家替小P上妝的那一段。「美麗」只有這群朋友懂小P所追求的,那也是每一個「女身」的權力,得友如此即便被全世界背棄,總還是有努力下去的勇氣,這個橋段的時候,整個戲院濕度瞬間飆高阿,大家都哭了。我也很乾脆的不去擦眼淚,就痛快的哭

親情是本片一大賣點,不論是小P遺體送回老家或最後米洛打電話回家的戲,都超犯規所有觀眾哭成一片阿

最後的小茜的婚禮,她說,要代替無法結婚的你們成為全宇宙最幸福的人!我有一點點難過,如果愛是與生俱來的天賦與義務,為什麼要將某人被證明互相歸屬的權力給剝奪呢?愛,何錯之有?

男生、女生、男身、女身。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忘記被愛的幸福與去愛的義務

非常好看的電影!!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