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4_坫苤湮苤

博客來DVD購買網頁   誠品DVD購買網頁

309廢核大遊行全台一共動員20萬人次上街發表心聲,是近年人數規模最浩大的遊行活動,其中有許多是遊行中少見的親子組合,豔陽下辛苦的父母帶孩子上街,他們的訴求只有一個:要保護孩子,給孩子一個沒有輻射的希望未來。台灣人民還有選擇機會,但已歷經311核災的日本福島人民呢

於年初上映的日片《希望之國》,描述受災家庭被輻射與政策左右的辛酸與恐懼。片中懷孕的準媽媽沒有選擇,身在輻射外洩無處可躲的國度裡,她只能靠自己自力救濟。除了穿著整套防護衣、把家裡貼的密不透風、上超市買菜更要一個個檢測輻射含量以求安心,就算被旁人視為瘋子也在所不惜。這是一個母愛的展現,在309遊行中也看到了相同的信念與能量。

IMG_3300_坫苤湮苤

《希望之國》的劇本是由導演園子溫花了半年時間,親身訪問福島災民而構思出。本片在去年金馬影展首映,導演受邀來台,映後座談時觀眾的熱烈迴響與發問,至今仍歷歷在目。反核心強烈的園子溫導演了解台灣目前的處境,來台期間展現反核大使的精神,拿著擴音器在台北101、西門町、華山1914等地,發表他的反核宣言:「這不只是日本的問題,也會變成台灣的問題!」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提出警訊。

《希望之國》一片在拍攝過程中因觸及敏感議題,日方資金紛紛縮手,後來有英國與台灣的資金協助才得以完成。目前本片已從院線下檔,許多觀眾無緣看到,不過DVD在四月份即將發行,想收藏的觀眾屆時可作購買,給自己、也給台灣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