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_2-1_new_02_ret_CMJN 

印象派大師傳記電影【印象雷諾瓦】呈現雷諾瓦在生命最後四年,因者一位青春美麗的模特兒躍進畫中,為他的畫作重新抹上幸福色彩,讓原本枯竭的創作與身體,重新得到滋潤的動人時光。可貴的是,青春女孩是雷諾瓦妻子在過世前幫他找的,可見雷諾瓦夫妻的相知相惜,更為晚年畫作再鋪上一筆感人印記,椎心程度不輸鶼鰈情深的愛慕》老夫妻。

【印象雷諾瓦】帶領觀眾進入畫作背後,以生命在創作的吉光片羽中。中風後的雷諾瓦雖可藉著復健恢復走路,但他寧願把所有力氣用在畫畫,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晚年獨鍾畫愉悅豐腴的裸女,除了忠實呈現很青春養眼的美好體態,也希望將現實中得不到的美好事物,以繪畫定格,將幸福延續。雷諾瓦最後的幾百幅作品,都是將筆纏繞在腫脹的雙手上一筆筆繪出,他的名言「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也被經歷同樣疾病的華人名作家杏林子引用並讚揚。曾經獲得凱薩獎最佳男演員的法國影星米歇布凱,將行動不便的雷諾瓦詮釋得絲絲入扣,一半臉都被鬍子遮蓋,幾乎是以眼神在演戲。

Renoir_03

一代美術大師的傳記電影【印象雷諾瓦】是法國年度重要影片,由法國導演吉爾布都執導,加入色,戒》、《亞果出任務》的金獎配樂共譜幸福旋律,最重要呈現畫作光影的攝影,則是交給國際上知名的台灣攝影師李屏賓來掌控,有「光影詩人」之稱的他,其細膩優美的光影捕捉,精準展現印象派畫作的色彩變化,交疊出更動人的畫面。目前參與聶隱娘拍攝的李屏賓,已將他在南法片場側拍的多幅攝影作品授權給片商,「畫外」攝影展即將在五月中展出,敬請期待。

5/25故宮率先開展【幸福大師雷諾瓦特展】,將展出多幅雷諾瓦畫作,電影【印象雷諾瓦】緊接於5/31上映,使得今年五月份處處洋溢著雷諾瓦的幸福色彩。雷諾瓦幸福印象套票組,即日起已在兩廳院售票網獨家販售,畫展與電影票各一張,只要330元。難得的跨領域跨媒材藝術饗宴,絕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