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瓦家的規矩很簡單,先做女僕再當模特兒,或是先做模特兒再變女僕。」資深家僕這樣說著,惹的女神失控尖叫砸碎貴重瓷盤。【印象雷諾瓦】是國寶級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傳記電影,呈現他晚年時在作畫與做父親之間深刻又動人的故事,在他創作枯竭時,最後模特兒的出現使他重新獲得青春滋潤。沒想到這色彩繽紛的幸福畫作背後,也曾上演著如後宮般爭寵鬥心機的戲碼

13_2-3_new_02

雷諾瓦畫過的女人眾多,留在身邊的也不少,不是順便做家事帶小孩,就是順便成了情人,於是有了先作模特兒再作女僕的隱性家規。在如此關係曖昧的大家庭裡,心機鬥法自然也少不了,雷諾瓦曾經最愛的模特兒卡碧葉,就因為太受寵而被畫家妻子趕了出去。【印】片中雷諾瓦最後的青春女神安黛,也被視為眼中釘「你們何時付我錢?我整天在忙什麼?穿的比妓女還少!」不僅差點成為免錢的裸模,還被要求其他服務」,惹的畫家最鍾愛的謬思女神當場摔破貴重的手繪瓷盤尖叫:「我才不要!」

雷諾瓦曠世的繪畫才氣以及對的執著,讓眾女甘願在他身邊照顧生活起居,女性的溫柔讓他就算四肢癱瘓,也從沒封筆打算執意畫女體。當醫生勸他別再逞強作畫,他答:「若是手不行了,我就用老二畫!」老不修的堅強意志令人佩服。【印象雷諾瓦】除了是畫家雷諾瓦晚年的光影詩篇,也是電影大師雷諾瓦的初戀樂章,父子倆著迷同一位女子,藝術靈感也從之而來。本片由國際上知名的台灣攝影師-「光影詩人」李屏賓操刀影像,細膩溫潤的光影捕捉,精準展現印象派畫作的色彩變化,與三人的情感互動交疊出動人的影像。本片5.31即將在台上映。

印象派幸福色彩洋溢五月,跨領域的雷諾瓦藝術饗宴聯決推出,故宮特展+電影「雷諾瓦幸福印象套票組330元」已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超划算套票只銷售到5.24,還沒入手的藝術迷們請盡快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