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法國經典繪作碰上台灣光影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印象雷諾瓦】被法國視為年度重要影片,描述國寶級印象派繪畫大師雷諾瓦父子的傳記電影,法國人將呈現畫作美感最重要的元素影像,交給揚名國際的台灣攝影師李屏賓掌鏡。台灣之光不僅只有李安,在法式經典面前,台灣人的慧眼與才氣也絲毫不遜色。 5.31電影正式上映前,將率先展出李屏賓私藏的南法片場攝影照,有別於劇照構圖,大師的功力及風格在隨興之間一覽無遺。畫外:李屏賓【印象雷諾瓦】電影攝影展5.176.9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穿廊獨家展出。

印象雷諾瓦_李屏賓攝影展_宣傳02

曾五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其中以《花樣年華》一片橫掃亞太、金馬、坎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等眾多國際攝影獎項的李屏賓,和許多A咖導演都合作過,《戀戀風塵》《戲夢人生》《海上花侯孝賢、《心動張艾嘉、《花樣年華》王家衛、《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等,也掌鏡過不少海外作品,如《空氣人形》、《挪威的森林》,是國際上多位導演心目中最想合作的攝影師,也可說是當代華人攝影大師中最重要的一位。細膩寫實的光影捕捉、詩意優美的攝影風格,二十幾年來,深深地刻畫在觀眾的腦海裡,也清晰烙印在台灣電影史上。2010以李屏賓為主的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創下亮眼票房,顯示出李屏賓攝影作品的高人氣魅力指數。

【印象雷諾瓦】除了是畫家雷諾瓦晚年的光影詩篇,也是電影大師尚雷諾瓦的初戀樂章,父子倆著迷同一位女子,藝術靈感也從之而來。李屏賓以細膩溫潤的光影,捕捉三人間曖昧又緊張的情感互動,更完美將印象派畫作的色彩流轉,真實呈現在現今的影像裡,《綜藝週刊》盛讚「李屏賓的絕佳攝影,完美呈現不輸雷諾瓦優美的光影變化。」李屏賓在南法的拍攝現場,除了流動的攝影之外,也常用隨身相機構圖與紀錄光影瞬間。透過他的鏡頭看見不同於電影裡的人物景象,更貼近演員自然的神情,穿梭在畫裡畫外,呈現影線動靜之間的不同風貌。

【印象雷諾瓦】5.31在台上映,畫外:李屏賓【印象雷諾瓦】電影攝影展』搶先5.176.9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穿廊獨家展出。欲購買雷諾瓦畫展+電影的套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套票只銷售到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