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齊聲推薦

《典藏》雜誌社社長 簡秀枝雄獅美術創辦人 李賢文 

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鄭家鐘 │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陳藹玲

 前師大美術系所主任 王哲雄 緯來電視網執行長 王克捷

前外交部長 簡又新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 

李賢文 

雄獅美術創辦人 李賢文
拍得非常好的一部片,時代背景詮釋得很好,非常感動。同時也很羨慕,不曉得何時也能有一部電影來詮釋台灣優秀的畫家。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陳藹玲
透過電影了解一個畫家的生平以及私下的個性,從藝術之中看到真實的人性,使我們更懂得如何去欣賞他的作品。也推薦給年輕朋友,從另一種角度來看藝術跟文化。

鄭家鐘 

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鄭家鐘
一個藝術家最崇高的目標,就是能為世界留下一種美。本片融合聲光影,共同表達角色之間的情感,每個畫面所經營出的美的意界,都可說是當代藝術真正的本質 

簡秀枝

《典藏》雜誌社社長 簡秀枝
青春是什麼?
對暮年老畫家來說,是依戀;
但對年少輕狂的小伙子而言,可能是逐夢的源頭。
這部電影由法國吉爾布都執導,來自台灣的攝影師李屏賓掌鏡,演員精準入戲,藝術豪門的宅第糾結,人性的掙扎微妙,展露無遺。豐腴多情的年輕女模,是老畫家依戀青春的繆思,但對適齡小伙子卻是昇華夢想的最大動能。
與其說是父子共爭一女,不如說,這個女人,給了這對父子不同的能量;老畫家在青春的肉體面前,急於抓住已遠的青春尾巴,讓創作變得更見血肉與靈魂:年輕人化愛情為力量,為使命,進而帶著心愛女人一路打造夢想,成就事業。愛情的魔力與魅力,讓人瞠目結舌!
看完「印象雷諾瓦」電影,再去故宮看雷諾瓦展覽,將更能感受藝術家繽紛背後,永遠奠基著那麼一份「刻骨銘心」!

王哲雄 

前師大美術系所主任 王哲雄
這部片的明亮掌握非常好,扣緊印象派對光影的表現,也表現出他晚年創作以及與模特兒間的感情,拍得絲絲入扣。看過雷諾瓦的畫,再進電影院解釋它,對學畫的人非常有教育意義。片中雷諾瓦說:色彩比起線條是更重要的,看完即上了一課。

緯來電視網執行長 王克捷
《印象雷諾瓦》是部唯美好看的電影,值得推薦!尤其李屏賓的運鏡,時時就像雷諾瓦筆下的畫。

前外交部長 簡又新
這部電影的故事動人,對白雋永,字句即使映後仍在腦海徊繞,發人深省,畫面經過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的雕琢,完美展現印象派光影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