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 美術館時光  

你理想中的美術館時光,是看看展覽喝個咖啡,還是耳朵不離導覽手中還不停作筆記?亦或是觀賞一部【美術館時光】感受電影裡人物邂逅的浪漫,並幻想一下自己的美術館邂逅故事。奧地利電影【美術館時光】9.27將在台北上映,日前於颱風剛離開的周日微涼午後,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特映會,吸引上百位觀眾排隊參與,當天也聚集許多藝術圈學者權威與名人,一同觀影、分享,共度一下午特別的【美術館時光】。

【美術館時光】藉由一對在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邂逅的男女,穿梭名畫之間展開一場藝術與人生的對話。特映當日出席的包括:北美館館長黃海鳴、國美館館長黃才郎、中研院社會所所長蕭新煌、藝術家吳瑪俐、策展人陸蓉之、以及多位藝術教授,加上北美館現場民眾的參與,讓廳內將近300個席次幾乎坐滿。映後邀請到長住在奧地利的藝術學博士,同時也是阿波羅畫廊總經理張凱迪老師,與觀眾補充介紹該博物館的背景與畫作,以及親身在維也納生活的點滴。北美館館長黃海鳴感動表示:「我被這部藝術電影深深地觸動。」知名藝術家/策展人陸蓉之也說:「近期我正好在拍一部電影,從這部片中得到許多創作的靈感。」不僅是戲中人與藝術對話,在場觀眾也與電影藝術開啟的交談。

【美術館時光】劇情描述來自蒙特婁,初到維也納探視生病表妹的安,日日流連美術館並邂逅警衛約翰,他們分享生活、討論藝術,並在一幅幅畫作前裸裎相見,揮灑出多句富哲理又浪漫的口白。好萊塢報導者讚:「絕妙揉合藝術和電影兩種迷人元素,魅力滿盈、充滿智慧,幽默感十足。」【美術館時光】9.27即將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誠品電影院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