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鄂蘭:真理無懼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重現思想家漢娜鄂蘭最重要思想戰役-捍衛真理提出「邪惡的平庸」,不惜與全世界為敵;電影也捕捉到漢娜女人的一面,不僅和作家閨密俏皮鬥嘴,在愛人面前還變身小女人,要求親親抱抱!紐約時報盛讚「唯一意見是它太短了,實在讓人意猶未盡」本片將於10月4日起在台上映,勢必再掀討論熱潮。

漢娜鄂蘭之著作為研究政治哲學和德國歷史必讀聖經,學術成就外,她和恩師海德格轟轟烈烈的師生戀也是討論話題。漢娜就讀馬堡大學期間遇見海德格,隨即陷入熱戀,戀情雖持續不久,但兩人一生相知相惜,亦師亦友。漢娜還曾出面「護航」恩師,為他辯護解圍。電影裡漢娜天人交戰時,不斷回想恩師說過的話來提醒自己,深遠影響可見一斑。

本片導演「德國新電影女將」瑪格麗特與《巴黎,德州》導演溫德斯、《灰熊人》導演荷索等名導被視為「德國新電影運動」的重要推手,常以電影為女性發聲,呈現女性堅毅偉大的一面。瑪格麗特日前接受英國BBC專訪表示:「漢娜鄂蘭以思想家身份舉世聞名,但她始終是個女人,我想要呈現一個女人真實的樣貌,所以電影中有許多生活片段。」電影可看到漢娜和丈夫、好姊妹間的有趣互動,還原大思想家有「人味」的一面。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入選女性影展傳奇女人單元,將自10月4日起於光點台北之家、真善美戲院、誠品電影院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