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離過婚的五十歲男人,用孤獨、拘謹、乏味這三個詞來形容他,絕對不為過。擔任法拍不動產的代書,冷漠無情的工作讓他必須將生活的熱情隱藏起來,然而這位年過半百的寂寞男人,卻讓一位氣質出眾,且即將要結婚的美麗少婦,拋下交往多年的未婚夫。這段年齡相差15歲的「老少配」,不禁讓人思考一個問題:究竟這個老男人擁有什麼樣的魅力,能讓甜美「鄰家女孩」願意為他放棄可以預見的美好未來?即將於6月16日上映的法國愛情電影【寂寞愛光臨】(Not Here To Be Loved),透悉法國都會男女的愛情觀,訴說一對寂寞又騷動的巴黎男女,如何在等待中尋找真愛。

    【寂寞愛光臨】有如法國版【愛情,不用翻譯】,描述一對迷失的男女,在許多巧合與機緣之下,終於尋獲內心深處期盼已久的愛情。<銀幕雜誌>盛讚電影充滿魅力、優雅與精緻,如同【愛情,不用翻譯】導演蘇菲亞柯波拉般,經由美好的幽默時光,細膩掌握苦樂參半中旋律的轉換。電影講述寂寞的五十歲男人,如同平凡上班族,日復一日過著機械化的生活,用冷酷的外表換取高額佣金。對於人生,他早已放棄「生活能帶來驚喜」的念頭,如同原文片名明白宣告這老男人的心聲:「我不是來這裡被愛的!」即將退休的他,有天終於鼓起勇氣,參加探戈舞蹈課,在課堂上遇見為了結婚舞蹈來練習的女主角。兩人在熱情的探戈音樂中,踏著追求愛情的步伐,開始找尋人生遺忘許久的熱情。

男主角派屈克薛內(Patrick Chesnais)是法國著名的實力派男星,足以媲美當年與亞蘭德倫齊名的楊波貝蒙,曾經和【偶然與巧合】的導演克勞德雷路許合作過兩部電影,至今已拍攝55部電影。派屈克薛內在【寂寞愛光臨】中以呆滯的嘴角、下垂而顯得頹喪的八字鬍,以及略禿的灰色頭髮,展現男人不被看見的脆弱與憂傷,而他深鎖在眉頭下的矜持與憂鬱,則成功演活一個生活中缺少愛與熱情的中年男子。與其搭配競飆演技的則是擁有鄰家女孩氣質的法國甜心安娜康西尼(Anne Consigny),在電影【燈塔情人】和【36總局】中都有不凡演出。在【寂寞愛光臨】中,安娜康西尼細膩詮釋即將步入婚姻生活中的女人,對於真愛和平凡間的取捨與迷惘,深刻打動每顆女人心。兩人內斂卻不失精采的表演,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圍肯定。

電影導演史蒂芬布塞在法國電影中注入東方式的內斂,細膩描繪凡夫俗子的生活細節。導演以看似平凡的手法,在極簡鏡頭中流露濃稠情感,將電影與觀眾的距離拉近,彷彿男女主角就生活在我們周遭,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陷入導演安排的情境,與演員一同感受人生的喜怒哀樂。

【寂寞愛光臨】將於6月16日上映,這股「黃金單身漢」旋風即將席捲台灣女性觀眾的芳心。配合電影宣傳,電影發行公司與知名女性網站蕃薯藤Her Café合作,舉辦「女聲說出來」票選活動,票選女性心中最愛的「黃金單身漢」類型,網友進入討論區發表感想,還有機會免費參加電影首映會,詳情請上佳映娛樂官方網站(www.j-ent.com.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