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窈窕老爸》中費莉希蒂犧牲色相甘願畫醜妝,

為的就是能更精準地詮釋男扮女的角色,口紅不是往外多塗一圈就是故意擦得油亮,

加上她本身堪稱高大的體格,讓她的演出更具說服力。

費莉希蒂霍夫曼在《窈窕老爸》中飾演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變性人布莉,

兼了兩份差事,為的就是存錢完成關鍵性的「去勢」手術。

就在他要簽下同意書前,冒出一個兒子托比當街賣身闖了禍,需要他去保釋出來。

在心理諮商師的威脅下,布莉忍痛用他存來做手術的經費,飛到紐約保釋拖比出獄。

托比根本不知道眼前這位「大嬸」其實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性別意識混亂的托比,竟不時向布莉頻頻放電,一連串的誤會與難言之隱,

使得《窈窕老爸》不但毫無批判色彩,反而充滿會心的笑,實屬高明喜劇。

費莉希蒂憑藉著長期在舞台劇的表演經驗,成功詮釋變性人的心路歷程,

不僅要習慣壓低聲音演戲、走路方式不能太過扭捏、與兒子相處的進退兩難、

期待成為真女人的困頓情緒,全都碰撞為令人驚喜的火花,

繼《慾望師奶》之後挑戰大銀幕,一舉奪得金球獎影后,為她的演藝事業再造高峰!

本片即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喜歡《慾望師奶》的朋友們可不能錯過費莉希蒂的銀幕代表作《窈窕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