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真人真事,重型機車界的不朽傳奇

重型機車族一向給人神秘低調的印象,但上個週末有至少一萬五千名的重型機車迷出現在台北,前往世貿重車展進行朝聖,這群重車迷全都愛車如命,崇拜重型機車之神--柏特蒙羅。憑自己的一雙手,柏特蒙羅改裝心愛的古董重型機車,獨自從紐西蘭遠渡重洋到美國,當時他已經62歲且患有心臟病,卻在1967年的競速大賽中創下至今無人能超越的世界紀錄,從此在重車界成為傳奇人物,享有如神般的美譽。

重型機車之神的不朽傳奇已拍成電影【超速先生】,由奧斯卡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重現柏特蒙羅在1967年破世界紀錄的過程。安東尼霍普金斯抓住柏特蒙羅的精髓,詮釋這個古怪可愛的瘋老頭,可說是從影以來最佳演出。對安東尼霍普金斯來說,【超速先生】就是他自己的寫照,他們都以赤子般的純真,努力發揚金色老年。他表示:「柏特蒙羅非常熱愛摩托車,著迷於速度所帶來的興奮刺激,對這位62歲的重型機車之神來說,人生幾十年歲月加起來,都比不上在重型機車上狂飆五分鐘。」日前東京影展特別播映【超速先生】,柏特蒙羅的孫子受邀出席影展時提到:「1957年祖父曾拜訪美國製造印地安摩托車的工廠,但因為工廠廢氣的關係,回到紐西蘭後就生了一場大病,爾後他的身體狀況一直令人擔憂,卻仍堅持參加美國波尼維的摩托車競速大賽,因為對祖父來說,摩托車就是他人生唯一的夢,是他的一切。」

【超速先生】是關於柏特蒙羅和他心愛的古董摩托車,以堅定的信念,不論年歲與現實條件,努力實現夢想的真實故事。本片將於11/24正式上映,預售票目前熱賣中,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