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先生--柏特蒙羅(1899-1977)

1920年,一個21歲的小夥子正興沖沖地搬弄一輛嶄新的摩托車,他專注地看著那小巧靈活的引擎、色彩鮮豔的塗漆,愛不釋手地撫摸這個將陪他渡過一生的「夥伴」。他們就是柏特蒙羅和印地安摩托車,註定將創造世界上最快的速度紀錄。

1899年,柏特蒙羅出生在紐西蘭某個小鎮,與他同時出生的雙胞胎姐姐當時就夭折了,而他也被醫生判定絕對活不過兩歲。但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柏特蒙羅不但堅強活下來,還成了屢破世界紀錄的傳奇人物。1915年,他買了生平第一輛車——Douglas牌摩托車。1919年,他存了足夠的錢買了帶側車的Clyno牌摩托車,開始參加當地比賽,不久,他就改用印地安摩托車出賽,在不斷進行改裝和測試中,以跌破眾人眼鏡的疾速,登上歷史舞臺。

柏特蒙羅的傳奇直到今日還為重型機車迷津津樂道,他在1962年創下850cc的地表最快速度紀錄,1967年創下1000cc以下地表最快速度紀錄,至今仍無人能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