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鬼才詩人導演園子溫繼駭人的【自殺循環】後,最新殘酷作品【紀子,出租中】,同樣關注社會人際疏離與青少年自殺問題,引起台灣許多影癡的關注。【紀子,出租中】於昨晚進行首映,不少觀眾因為在進場前未先做好功課,被片中驚世駭俗的道德價值觀嚇到,直呼片中對自殺的解讀可能會引起不少叛逆青少年的偏激情緒,後果令人擔憂。

    【紀子,出租中】從一名翹家少女加入名為「出租家庭」的組織談起,帶到這些出租的少女們,如何追求在扮演角色中自殺,甚至將之視為死亡的最高境界。另外片中也再次呈現導演上一部作品【自殺循環】中集體自殺的議題,雖然跳軌的血腥畫面僅出現幾分鐘,但已經足以令觀眾瞠目結舌。片中一再強調並沒有所謂「自殺俱樂部」的組織,所有的自殺者僅是因為扮演角色需要而自殺,讓這些出租的少女們有了可追求的目標與最高境界,藉此呈現出現代青少年對於生活的迷惘、更一步探討所謂美滿家庭背後的真義。

【紀子,出租中】真正驚悚之處,並不在於血腥的畫面處理,而是導演試圖從不同角度探討自殺的本質意義,以及對家庭關係的想像與質疑,這才是對於道德價值觀的真正挑戰。【紀子,出租中】即將於本週五晚場起正式上映,片中呈現高度禁忌話題,請觀眾朋友們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再走進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