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法國電影「總統」,情節應該能令台灣觀眾看了發出會心一笑,由亞伯杜龐帝飾演的總統,獨生女兒愛上城府深沉的男子,「準駙馬爺」進入幕僚核心,引起連串風波,片中還有槍擊事件與政治獻金等,令人驚嘆歐洲編導的巧思,與現實事件驚人地雷同。 

諷刺的是,「總統」的編導,想在片中探討的是「權力使人腐化」,就算在當選前再有理想、抱負,穩坐高位後也難免為了個人利益而改變初衷。影片題材有些敏感,但男主角亞伯杜龐帝在讀完劇本後一天之內,就決定接演,並視為演藝生涯的一大挑戰。

扮演總統千金心上人的,則是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孩子」中的娃娃臉小生傑瑞米荷涅,他在「總統」裏儀表翩翩卻心機極深,與總統互相較勁,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台灣人對政治狂熱程度,比起歐美國家民眾,有過之而無不及,「政治電影」卻常常因情節設定在其他國家,讓觀眾難以投入,影響在台票房。不過政論名嘴陳鳳馨看完「總統」後,深覺台灣人一定對劇情很有感觸,也一定能了解編導的苦心,推薦所有關心台灣政局與國家發展的觀眾一定不能錯過此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