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引自《蘋果貓的電影出口

    這片顧名思意從outsourced是一種全球化的趨勢開始發展整個故事; “outsourced” 讓人第一件聯想到的通常是一些高薪高所得的已開發國家中, 某些技術性較為低微的工作, 就足堪outsourced外包給廉價廠商啦! 此同意味著某些人在人力市場的競爭力減弱, 工作即被外包商承包, 再想深入一點, 就大概是個中年失業、轉職困難; 畫面該出現早上西裝筆挺笑嘻嘻與太太揮別的中年男子, 之後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扯鬆了的領帶與揉皺的西裝和臉上空洞的表情+下垂的肩膀, that is “Outsourced”。



    但其實全球化未必是件絕對的壞事, 起碼, 要能夠被outsourced, 就必須具備基本產業知識, 而這些知識帶來了 “全球化” 的默契;你知道的, 就像非洲人見到"M"也知道要吃薯條了; (麥當勞跟微軟真是世界上兩大被嘲笑的最厲害的企業阿…Orz…); 見到ˇ也知道「Just Do It」.......

    在這部片裡, 讓片子裡的被派去訓練委外單位的美國人、被委外的印度人, 和看電影的台灣人, 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三方同時撫掌大笑的, 就是印度當地的辦公室因為簡陋狹小, 某天因為鄰近的田地灌溉而導致辦公室淹水….於是美國人看戶外的黑夜一片安祥舒適, 靈機一動讓所有Call Center的同事把所有電腦電話全搬上屋頂, 在屋頂開工。屋頂開工在溫暖的印度夜裡當然是可行, 但, 電線怎麼接? 能不能接好, 電腦能不能用, 是一大問題。

       於是, 一個印度阿三似的男人四肢並用爬到路燈頂端, 開始徒手接電線, 大家都不知道下一秒鐘, 他會被電死還是可能整區都完全停電; 於是, 當兩條電線交叉, 冒出一陣火花之後「登登登….登登….」全世界, 只要是電腦使用者, 熟悉到不能在熟悉, 每天都會聽到的微軟開機音樂傳來………

           全場, 螢幕裡+螢幕外, 大家全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