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電影用【活三更】證明了:好萊塢可以,我們也行!本片是奧地利第一部以青少年為主角的驚悚片,如同【是誰搞的鬼】、【驚聲尖叫】一樣,有著看不見的殺人兇手、五花八門的死法、神秘陰暗的秘密引來殺機。所有好萊塢驚悚片元素都具備之下,同時也保留歐洲特殊風味,在美麗的自然景色中,寧靜陰暗的氛圍反而更讓人緊張恐懼。全片呈現冰冷色調以及大量特寫鏡頭,緊湊的剪接充滿影像語言冷暴力,戰戰兢兢帶領觀眾尋找悲傷的答案。



導演的話
在奧地利沒有所謂的「類型電影」,這就是為什麼我想拍一部像【活三更】這樣,充滿商業元素的驚悚片。恐怖片和驚悚片總是非常吸引我,就算每次都很害怕,還是禁不住想要看,無法克制它的誘惑與魅力。
我想要拍一部令人戰慄的電影,故事從一個不知名的神秘地方起頭,再連結到真實生活的奧地利小鎮上。我會以年輕有趣的觀點來說這個有既定規則的類型故事,雖然並不好做,但我會試著挑戰。
本片的年輕男女演員也都表現得非常棒,他們在片中有很多對白使用當地流行語及方言,使得影片除了嚇人之外,更充滿奧地利神秘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