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再見曼德拉】在台大舉行一場公益特映,並邀請到多位學者參與映後座談會。政大台灣文學所所長陳芳明特別提到,「過去曼德拉訪台時,曾有機會見過面,曼德拉本人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模一樣,就是這麼高大,講話的口音真的就是這樣,看【再見曼德拉】這部電影,勾起好多回憶。」而吳乃德教授映後也分享了許多曼德拉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如當時被任命起訴曼德拉的幾位白人法官,不是拒絕審判他就是在法庭當場辭職離去,可見當時曼德拉不僅是黑人的領袖,也已經獲得許多白人的支持,最終才能夠帶領南非走向族群和解。

昨日【再見曼德拉】首度在台灣公開放映,雖然與總統辯論會撞期,但仍吸引了許多曼德拉迷提早到現場排隊索票,開演前半小時就已經爆滿,主辦單位趕緊準備摺疊椅,才讓許多大老遠跑來的觀眾不虛此行。【再見曼德拉】紀錄曼德拉27年的黑牢生活,直到1990年被釋放的過程,電影主角是一名專門控管曼德拉的白人獄卒桂格里,他每日與曼德拉相處,漸漸受到影響,使得原本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思想產生改變,轉而幫助曼德拉共同尋求南非的民主自由人權。【再見曼德拉】導演比利奧古斯特提到:「對我來說,曼德拉的事蹟最撼動人心的部分,在於經歷27年牢獄生活後,當他出來時,仍堅定地說:『為了拯救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寬恕彼此,我們必須瞭解彼此,和解才是最重要的事。』我認為那是非常美好的。假如沒有曼德拉,我想南非到現在可能都還在內戰。」

作為世界上的最著名的政治犯,曼德拉以他完美的道德風範贏得世界讚譽。在曼德拉領導下,南非由一個長期實行野蠻、落後、殘暴的種族隔離制度國家,變成一個民主國家。在這場革命中,曼德拉向世人證明了他是一個從不退卻的勇敢鬥士。台灣的觀眾很幸運的即將可以透過大銀幕看見這位和平鬥士的傳奇故事,【再見曼德拉】即將於三月中正式上映,現在購買電影預售套票,超值加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吉卜林作品《要做國王的人》精裝本,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長春戲院販賣部或真善美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