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jpg

岸部一德 Ittoku Kishibe 飾演 戶谷大哥/小卷的師父、「父之屋」老闆

1947年生於日本京都,岸部一德是台灣觀眾非常熟悉的老牌演員,年輕時曾熱衷樂團,是THE TIGERS的團長及貝斯手,因演奏技巧高超,擁有廣博的音樂學養,贏得不少樂迷愛戴,是第一個獨立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演唱會的樂團,紅極一時。1975年,岸部退出樂團,開始將演藝觸角轉往戲劇,參與當年極為火紅的電視劇《惡魔般的人》,迄今為止,出演超過40部日劇,如《女人萬歲》、《夢想加州》、《琉璃之島》、《醫龍》、《醫龍2》、《最平凡的奇蹟》等,在電影方面也有優秀成績,曾於1990年以《死之棘》奪下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1993年同時以《我們都還活著》、《人生最後一站》獲得電影旬報大獎、報知電影最佳男配角。電影作品還包括《八墓村》、《座頭市》、《69》、《守靈夜狂想曲》、《扶桑花女孩》、《野球少年》、《HERO》、《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等片。

岸部一德在《幸福便當》中飾演沉穩的「父之屋」老闆戶谷,面對小卷的拜師渴求,他總冷靜以待,三言兩語便是一記當頭棒喝,平易中見真理,展現出豐富的生命智慧

 

Noriben sub-still3-3.jpg

倍賞美津子 Mitsuko Baisho 飾演 小卷的母親

1946年生於日本茨城,倍賞美津子絕對是日本最受敬重的資深演員之一。中學畢業後進入松竹音樂舞蹈學校接受專業訓練,1965年加入松竹歌舞團,開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曾與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五社英雄與今村昌平等人合作,演技備受讚賞,從影以來獲獎無數。曾於1979年以《復仇在我》獲得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1985年同時以《活著幹死了算黨宣言》、《戀文》、《朋友啊,安息!》三部片奪得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的最佳女主角;1997年以《東京夜曲》獲得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每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同年並以《鰻魚》囊括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每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宮本武藏》、《影武者》、《夢》、《幸福的彼端》等片。

  倍賞美津子《幸福便當》中飾演小卷灑脫的守寡母親,對小卷總嘮叨不休,實則苦口婆心,笑罵中流淌暖暖母愛,為影片增添感人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